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08:19:06|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番外——《情定古堡》4. 路德威家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Tifanny


尊貴的路德威家族,在阿爾卑斯山下、德國的南方,巴伐利亞與奧地利邊界盤環交界處,世居已有七代,他們住在山峰之顛的“天鵝城堡”裏,世代沐浴在阿爾卑斯山壯麗的勝景中,當地人尊他們如國王。

在那兒,映入眼簾的總是高聳入雲的山峰、冰河遺留的湖泊,蒼翠山谷、綠草悠悠,總是依山、面湖出現在山谷裏;在冬天,以累積的靄靄白雪幻妝童話夢境的古堡,在春夏,以綠草、紅瓦、繁花與明媚的藍天映照春光。

據說當初華納兄弟在迪士尼築起的睡美人城堡,靈感就來源於這座天鵝古堡。這座古堡已成爲歐洲、乃至世人對中世紀夢幻城堡的聯想指標。

可是如今,古堡裏只剩下Michael Garry Settlmlo Sasso Ludwigs伯爵,和他七十多歲的母親老Ludwigs伯爵夫人、及他的第二任太太Ludwigs伯爵夫人。所以,當地已傳言,不久後路德威家族就會滅絕!


因爲伯爵唯一的兒子在多年前的一次大火中,夭折了,可憐的小男孩死時,只有五歲。那是在十年前……

路德威家族,已無後人?!

從此,伯爵過著如苦行僧一般的日子,健康也每況愈下。
他晨昏不斷地乞求上帝的恩澤,在他“與這個世界分離”之前,能見他的Sarah一面。

上帝似乎聽到了他的呼喊、也如他所願地恩賜於他,在當年就讓他派去韓國的人找到了,他日思夜想、一刻也沒忘掉過的女兒——Sarah.

可是尹東淑不准他見她,更不用妄想把她帶回古堡!

她厲聲地責問他,當孤苦的小女孩還被抱在手裏,就爲母親送葬的時候,他在哪里?當可憐的小Sarah由病魔侵蝕虛弱得僅剩最後一點力氣的母親悲戚戚地抱離古堡時,他在哪里?

尹東淑在越洋電話中,清楚明白地告訴他:現在只有徐臻茵,沒有Sarah Staufen Stella le Pera Ludwigs !在當年他放棄她的那一刻,就不存在了!

所以,她不會、絕不會讓他見她,難怕只是一面!
因爲她要對得起她死去的妹妹,她要忠於自己的誓言——不能再讓Sarah象她可憐的母親那樣受路德威家人的氣!

直到他萬般無奈之下,親往韓國並把路德威家族藏匿幾百年的秘密,袒露給尹東淑後,她竟然答應了?!答應了他的請求——每年讓臻茵去歐洲見他一天。

這在尹東淑的親戚間、包括她的丈夫在內,一直共識爲:一個“天大的謎團”!

而伯爵從此,像是只爲了等待這一年中的“那一天”而活……
他竟然爲了盼望每年的“那一天”,而堅持了十年,而沒如醫生“宣判”的那樣,一年就必須“遠離這個世界”!

他每天每夜地盼望“那一天”的到來;
他不敢用英語和他心愛的女兒說話,因爲他怕自己情難自禁地告訴她,他是誰。
他望著她,象極了她母親的容顔,他好感激上帝,他的女兒不象他!

真是太好了,她擁有一雙漂亮的黑眼睛,而非路德威家族的藍眼睛;她的頭髮是迷人的黑色,也不象他是棕色的。

看來,上天給了他女兒一個好的命運,而非如他和他的祖輩一般——悲慘!

他望著她,常常到了淚水溢出的邊緣……
但是他不能,不能讓她知道,她將來要面對的命運。

如果可能,他會選擇放棄:她回到路德威家族,他要她逃脫掉,路德威家族人的宿命!

可是,上帝是否會成全他的愛女之心?

再過一天、一天,他又可以見到他心心念念了一年的Sarah,但是,他、他似乎看到了上帝恩澤的盡頭……

在搖響手鈴的同時,他見到了十年間常常來拜訪他的“魔鬼”,又站在他的面前……
他終於、再也、再也堅持不住了,他明白:他到了“遠離這個世界”的時刻!

他嘴裏不斷地喃語著:“上帝啊…上帝,請永遠也別讓我的Sarah來那個地獄,永遠別讓她來!永遠…”

直到不省人事……

*********************************************************************

申東賢坐在辦公桌前,握著手裏的文件,猶豫不決……
那是Leo剛剛拿進來的幾袋收購相關資料。

他今天一定要做出最後的決定,是接還是不接?
他已經拖了太多天了,那是Leo這兩天來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是啊,拖了太多天了。
這些天他在幹什麽?忙著替人翻譯?
翻譯,他這個翻譯真是太不稱職了!
從臻茵小姐幾次三番的追問中,他知道,她在懷疑他翻譯的真實原意——那個“吉普賽人的預言”。
他想,他得儘快找個機會,向她表明他的心迹。

“老闆,你到底要不要接?”Leo焦急地望著他,又發問了。

申東賢被Leo再一次重復的話,拉回了他遠遊天際的思緒……

“現在歐洲的客戶都聞名而來請我們,老闆我們不該放過這個好機會啊!”Leo皺著眉頭,已經憂心忡忡的了。“我們來都來了,情報檢索做的也差不多了,老闆還有什麽問題嗎?現今來歐洲的旅行者都是以住古堡酒店,追根溯源爲時髦,所以應該很有前景,而且這次利潤非常可觀,資金結構也很單純。再說,只要這次成功,今後類似的古堡,歐洲還有很多…”

Leo停下話音,看著發楞的東賢,“老闆,老闆…”。

申東賢把遠眺窗外夜色的視線拉回來,靜默地看看Leo.
“我再考量一下,你先出去吧。” 冷冷地答道。

Leo知道此時再多說,除了讓他發怒,也不會有任何答案。所以,只是輕輕地歎口氣,退出他的房間。


聽筒裏傳來臻茵軟軟的聲音。
“hello…”

“怎麽很累嗎?”
東賢緊張地問。

“噢,是東賢先生,你到酒店了?”聽筒裏還夾雜著嘩嘩的水聲,“我在想,你是不是堵車了,怎麽還沒來電話。”臻茵心無城府地說。

“妳在等我電話?”申東賢一陣歡愉。

“是啊,不是你說回到酒店,給我來電話的嗎?”
臻茵疑惑的聲音。

東賢不禁失笑,原來他們兩個想的不完全一樣。

他自嘲地笑了笑:“所以…,我打電話來了。”他頓了頓,好奇地問,“妳…,在幹什麽?”因爲他再次聽到嘩嘩的水聲。

“我啊…,呵呵,我在泡澡。”臻茵把聽筒抵在脖子和臉的中間,輪番翹起兩條修長的腿踢向空中,舒展、舒展,然後再整個人沒在滿滿的泡泡裏。

她根本沒意識到,是和一個送花向她表達愛慕的成熟男人在通電話。

申東賢臉龐閃爍過一抹羞赦,看了看話筒,她總是這樣無所顧忌?還是因爲是他?天呐,這個心思單純的傻姑娘。

“我正在神遊羅馬的西班牙廣場,你記得電影〈羅馬假日〉吧?哇…,好令人神往耶,公主和男主角在那裏相遇的啊,後來…他們還在那一起騎車呢!” 臻茵興高采烈地、自顧自地說著,“嗯…,波給塞公園、拿波拿廣場、都很棒!還有…還有壯觀的特雷維噴泉啦。” 她絲毫沒注意到電話那頭的異常。

他想趕緊轉移話題,但說出來的卻是:“我…,可不可以現在來見妳?”話一出口,連自己也大吃一驚。

“什麽?”臻茵抵在下巴處的聽筒,差點掉到水裏,“你…你,”趕緊一把截住向下滑的聽筒,“我們不是剛剛分手嗎?有要…緊…事?”她再遲鈍,也覺得東賢先生今晚特別奇怪。

“是不是太晚了?”
申東賢覺得自己象個初戀的中學生,臉上一陣發燒。

“是、是有點…晚…啦。”
臻茵不曉得爲什麽,似乎很難直言對他說:是,很晚啦,人家很累啊!

她自己也覺得好奇怪,她對泰俊、對容齊,甚至於對他——勇俊,都是想怎麽說就怎麽說,才不會把很累的自己拖起來,來滿足他們的無理要求呢!

“如果…,你不太累的話,那麽…你…就來吧。”
她驚訝於自己會這樣答他。

“……”
聽筒裏沒聲,臻茵看看聽筒,是不是壞了?她又搖了搖聽筒,“喂…,東賢先生?”

申東賢從不可置信中回過神來,她居然那麽爽快地答應了?
“那好,我到了再打給妳。”他竟然有點急不可耐。

“哦。”
臻茵挂斷電話,異樣的感覺撲面而來,使她有種莫明的心慌,還有些害怕!

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她不是不明白它的含義。但這種感覺由此帶來的後果,曾經給過她不大不小的傷害,雖然傷害只是深埋在心底,從未在人前表露出來,但確實傷到她了,使她至今害怕愛上誰。


東賢把車停在盧浮宮後門,拉起臻茵的手,走過新橋,下河邊石階,沿著西奈島並肩漫步。

臻茵有點驚愕、有點不知所措、可卻並沒有把手抽回去。
“你…是不是有事和…我…講?”
她有點尷尬地看看他和自己握著的手。

夏夜,塞納河水緩慢地流著,被兩岸的街燈映著,如同一塊流動的黑金……

夜色中他的眼眸,透過鏡片閃閃發光。
“我見臻茵小姐是…爲了決定一件事。”

臻茵望著他的眼,等待著下文。

“妳幾號回韓國?”

“我?”臻茵歪著頭有點爲難地說,“這個…還不知道耶,因爲我姨媽來電話要我在歐洲多待上幾個月,她可能要來,好象有很重要的事。”臻茵納悶地望著他。

然後似乎恍然地道:“喔,我知道了。”還沖他眨眨眼“你放心!我答應當你的漢城導遊,絕不賴掉。”她笑得是那樣的心口如一。

“我關心的是…什麽時候我可以當妳紐約的導遊。”
申東賢眼裏透露著迷的光芒。

“妳忘了?妳告訴我,有計劃去朱利亞音樂學院上學啊。”
他的眼眸灼熱。

“哦,那個啊,姨媽還沒答應呢,但是我會想法實現它。”
她笑得分外明媚。

他心裏已經有了決定:接下這個古堡的案子。
因爲她近期會待在歐洲,而他只想與她離得近點,雖然工作起來會很忙,大概也沒法經常與她出遊,但是,總有機會見面吧?

只要能常常見到她,就此一條便足夠成爲——讓他接下這案子的理由。

“我這一、兩個月在慕尼黑工作,會經常去看妳,妳願意嗎?”
東賢雙手握住她瘦俏的肩,凝神於她。

“來巴黎?”臻茵閃爍著明亮的大眼睛,“可是,我…能不能去慕尼黑玩啊?因爲那裏我沒去過耶。”她看他沒表示同意,還是定定地凝望於她,她尷尬地笑了。

Oh,上帝啊,是我的表達方式不夠好?還是她的理解力有問題?
申東賢真是哭笑不得,他望著她,無奈地轉臉低頭笑開了。

他想:在這深夜的巴黎,氣氛還不夠浪漫?那就到羅馬再繼續吧……

“臻茵,我們明天一早就去羅馬!”

“明天?”臻茵急急地拉了拉他的袖子,“是後天不是明天。”

“我們提早一天去,盡情地遊覽,怎樣?”
他的聲音似有魔力,竟然讓她不忍心說:不。

(待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rom: http://88888.100le.com/byj/bbs/index.asp?boardid=13&page=1

台長: ★☆tifanny☆★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