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20:07:08|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自,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這份讓我身心疲憊的工作後

決定一個人好好計畫這個周末

所以選擇不動聲色地

依然於上班時段出門

 

但星期六

卻是搭火車南下屏東回到久違的溫暖的家

午餐時間和家人吃著熟悉的鴨肉粄條

和家人寒暄言歡

對於家人關心自己的工作

感到很欣慰

因為一個人到高雄打拼

父母奶奶外婆難免擔心

然而讓我開心的是

他們依然一樣健朗

 

下午媽媽載著我到潮州去買了一雙止滑的鞋和兩件POLO衫

許久未和媽媽一起出去購物了

著實讓我十分愉悅

但有過工作經驗的自己

明白賺錢辛苦之處

不敢讓母親花太多的錢在置裝上頭

幸好兩件衣服399鞋子也只要650

簡單並且順利的購物後

回到外婆家

看著外婆關心著自己的腰椎

著實十分感動

開心的和小表弟玩耍著

看他堆著積木和他玩著疊疊樂的遊戲

他笑得開懷 

也紓解了我工作上的疲憊和倦怠

吃完午餐後家人們堅持要讓大弟載我回高雄

所以就一起目送著我騎車回到住處

母親在回家之前還特別地叮嚀了我騎車的速度

讓我感到很溫暖

每當在外頭受了委屈或是挫折

回家一趟總感覺有充飽了電

能夠再重新上路的感覺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

 

星期天我一個人選擇搭火車北上台南

去我一直很想去的台灣文學館

也許是週日的關係

整體狀況沒有讓我很滿意

遊客太多使我產生窒息感

順道去了趟葉石濤紀念館和孔廟

還去了間在孔廟旁的特色二手書店

一直不停地行走

也許是有點中暑

離開書店時便開始頭疼

本想說要去一趟赤崁樓遂作罷

下次  和晴一起去吧  我說

 

回到家後選擇讓自己沉睡

做了一個有蛇的夢  是白色的蛇

讓我驚慌和恐懼  是我醒後唯一的感受

半睡半醒之間   一直覺得很冷

關上電風扇之後

直到七點半打開電腦

我寫下這篇網誌

 

是該出門覓食了

待會九點補習班還會打電話來確認

不過  它的地點一個在鹽埕區  一個在自由四路

的確是遠了一些

即使待遇不錯  但我也不曉得他的假有幾天呢

我想頂多休禮拜天吧!

 

雖然華夏路的中醫診所待遇不高

但休假的日數我很滿意   地點又近

即使得早起    但中午有空班可以回家和老婆吃個午餐

晚上六點再過去上班    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 ,還得過去上一個工作地點辦交接呢!

希望一切順利!

 

台長: 海豚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墜落(記4/1)
此分類上一篇:國文編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