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0 01:22:4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些文字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說點什麼該想點什麼來說,許久沒有散文式的長篇大論,似乎已然忘了該如何去鋪敘一篇文章,直到最近接近期末,報告逐漸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地要求我必須好好正視它們的存在。於是乎,我又開始展開了一連串的文字堆砌遊戲。報告,對於我來說,少之又少是能夠發自內心地去敘述,多的是拗口和難以咀嚼地官腔文法,或許漂亮卻空無內容,或許長篇大論卻難以平心而論,總得遵循著教授的指示和口味去下手,除了應付敷衍以外,我別無他法。

 

到了大四,逐漸地試著去闡述自己的想法,無論是在報告之中,亦或更大膽地拿期中考期末考分數作賭注,將手邊所有整理完成的資料熟讀,再以自己的話語,用簡單口語化的文字去答題。的確,有幾科的成績確實是因此而得到了高分,然而有許多科目我卻依然不敢冒險,只能盡我所能地將文字塞到腦子之中,再從筆端迅速地化作漂亮的「標準答案」。但,成績卻往往差強人意。

 

已經不需要再多去抱怨些什麼,也不需要再多去怒罵些什麼,台灣的教育便是如此,不是嗎?但很幸運地,至少我還會去閱讀課外書籍,至少我還會懂得思考,至少我還曉得「我思故我在」以及「我手寫我口」的真諦。身為一個可以用腦袋去思考,用文字去看世界的我,真的覺得很幸運。不久之前,剛完成家族檔案的資料重新建檔,第一次,寫完一個報告之後,使我痛哭流涕到不能自己。我知道我是從何而來,我也知道我往下該如何連接。

 

當一個人清楚深刻地明白到自己是真真正正地存在著,自己是一個完完整整的獨立個體時,那該會有多感動?或許,長久處在這五濁惡世之中,總習慣於刺激和快感之中,對於生活中簡單而平常的事物感到無趣,而看輕甚至是輕而易舉地將它視為棄屣。但當妳以「心」,真誠地去感受,往往能使妳動容的,便是妳永遠都視若無睹更或是忘記的。

 

該說點什麼該想點什麼來說。本當腦中無半點文墨的醞釀,只是純粹告訴自我,寫些文字吧!自然而然地手下便產生了文字,以往總依賴靈感的牽引,如今,只要我想,我願意,我便可以。

 

寫些文字吧!

 

在夢裡,在腦裡,在只有寂寞陪伴的每一個夜裡,說著想著key  in著,我說。

台長: 海豚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隨書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地獄天堂
此分類上一篇:冬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