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8 12:18:13| 人氣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時依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時依舊
作詞:三毛 作曲:梁文福

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
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
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
說時依舊 淚如傾
星星白髮猶少年
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
不要 不要 跟我來
家中孩兒等著你
等爸爸回家 把飯開....

=========================

今早突然很想聽林慧萍的歌聲, 拿出了CD, 放入電腦, 開始一天的工作. 聽著聽著, 想起這首不在CD裡的歌, 思緒飛得好遙遠 ... 在網路上下載了下來之後, 就一直聽個不停, 一直一直地陷入其中.

想起的是與你過去十多年的感情, 一晃眼, 也就這麼過去了. 十二年? 十五年? 十六年? ... 都不重要了. 春青已逝, 說時依舊, 轉眼成雲煙.

因著他的出現, 你反常地急於讓你自己出線, 而非如過去十數年地漠視這段感情. 你如此地焦急, 如此地煩躁, 如此地心碎, 如此地自責 ... 凡此種種, 我不會不知道. 但是, 但是又何奈.

三年前的寒冬, 你我一席對談, 冷到不行. 天氣冷, 人冷, 心更冷. 雖然因著小火鍋的溫暖讓我回了神, 但魂魄卻已灰飛煙滅. 盡了最大的努力再做一個月的捥留, 仍然喚不回你的心, 只好放棄.

那過去的幾年裡, 每年我總會上山去問神明, 關於我們的未來. 祂總是給予祝福, 言說良緣. 祂說婚期會在中秋, 宜在三二前, 麟兒得以相見 ... 凡此總總都給了我最大的想像空間, 也一直努力不放棄跟你的那段感情.

無奈還是錯過. 在我放棄了你, 在你忙碌於你的另外一段感情的結束, 在你放縱你自己在更忙碌的工作裡 ... 我不得不漸漸走遠. 因著對你的死心, 他才得以出現. 若非如此, 也許另外一個莫名的十年還是會繼續.

雖然你心急, 雖然我也不免慌亂, 但是, 我知道他還在那裡, 我就不可以走. 雖然眼前我跟他也遭遇到了暫時無法解決的困難, 但是, 起碼是兩個人有心要一起去面對的.

你知道嗎? ”兩個人”這三個字, 我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出現了. 你我過去從來沒有辦法用”兩個人”來形容彼此. 我們一直在錯過, 一直在錯過, 一直在錯過 ...

過了, 就只好讓它過, 或者至少暫時讓它過. 說時依舊, 盡是無奈.

台長: 魚的心事
人氣(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DD
我在部落格也分享了這首歌曲, 歡迎來交流 :

http://tw.myblog.yahoo.com/dixonnew/article?mid=13641&prev=13644&next=13637
2010-05-26 23:3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