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00:34:4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喵〞祝你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除了Aaron外,原本還有一對白文鳥,但一年多前母鳥往生,母鳥是我的最愛,自從母鳥走了,我就很少和公鳥玩也很少去看它,大多是老爹在幫忙餵它和幫它清理籠子,而我偶爾會對著二樓的後陽台的紗門向在外面的它吹幾聲口哨,剛開始它會高興快樂的回應著我,但不知道過了多久沒去看它,有時對它吹口哨它也不會回了。

  我知道它很寂寞自從母鳥死了後沒有了伴,我也很少去看它,它沒有回應我有時我在想它是不是都忘了怎麼鳴叫了!

  前一陣子我突然想到似的每天早上起床,經過二樓都會隔著紗門對它吹個幾聲口哨也有比較常去看看它,才發現它真的老了,原本火紅般的嘴和眼圈都變成白色的,嘴巴也一直不斷的閉合閉合的發出一些聲音,這種現象又讓我想起母鳥那時也是這樣。心裡算著它也有七八年了吧!

  上個禮拜我買了一台數位相機,原是想幫Aaron照相用的。 
  前幾天我也想起了還有一隻老鳥呢!還心想著要去幫它照一張相留念;
  前幾天我去看它覺得它的鳥巢很破舊了,還心想著過年前要幫它換個新鳥巢;
  前幾天我去看它覺得它的籠子很髒了,還心想著要幫它洗一洗了;
  前幾天我去看它覺得天氣太冷了,還心想著要去剪個布幫它墊在巢裡;
  前幾天我………………………,還心想著要………………………..;

  這些事我每天都想著,但都沒有去做,總是今天過了又明天。

  今晚老爹問我去看〝喵喵〞了沒,我說:「前天去看了昨天你不是也才去養過它嗎?」 老爹沒有說什麼。  今晚要不是因為要找東西去二樓才發現〝喵喵〞不見了,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它走了,我是個很不盡責的主人。  
老爹說他晚上才發現的看它的樣子應該是往生很久了。 老爹要我別難過說:我們都知道它老了,可能又加上這幾天的天氣太冷,才會這樣。 我問老爹怎麼處理它的,老爹說他把它丟垃圾筒了。

  我真的很難過,我想如果我沒有一天又過一天,我至少有幫它照一張相;如果我沒有一天又過一天至少能讓它有個乾淨的巢可躺;如果我沒有一天又過一天至少它還有個保暖的巢可睡,也可能不會就這樣走了。 

  除了遺憾,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形容現在的感覺。 在它走的時候也沒能讓它有個好地方睡,希望它下輩子能找個好人家快樂的過活,別像這輩子這麼苦。

 祝你不再受苦 一路好走。  〝喵喵〞死於2003/12/29 


Ps.〝喵喵〞為家中鳥鳥的暱稱。

台長: Aaron Sist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