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10:39:48|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式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外國的電視劇便見過一些演員在喫下午茶的場景。那些彫龍彫鳳的茶具和餐巾枱布我不屑一看,只有那個一層層的食物碟最令我印象深刻。上面裝着精美的小點,不知是什麼內容,總之看着便想伸手入電視機偷兩件出來。從少便很响往試一次這樣的下午茶,覺得十分好玩,在香港喝英式下午茶也不是什麼難事,但以往那種餐室都集中在一些頂級酒店之中,草根的我沒件可撐場面的「披」,無謂進去受鄰桌八婆白眼。於是光陰似箭,二十多年就溜走了還未有機會試。終於在一次旅行給我撞上一家喝英式下午茶的茶室,由於旅行心情輕鬆,什麼都不太在意,便進去了。

那裡是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式裝潢,傢俱、食具也是一絲不苟,身處其中,只覺一切都是佈景,還好其他茶客也衣著輕鬆。我們叫了個茶餐,各人有一壺自選的茶,然後是我最期待的三層點心碟,上面有小三明治,曲奇cookies和鬆餅scone(有香水味,放不入口),就此而已。也明白這玩意形式比味道重要,但還是有點失望,就像發覺滿漢全席也不過蝦餃、燒賣、水晶飽之類。氣氛也挺熱鬧偷快的,不太拘束,談了一個下午,也得了點滴貝福公爵夫人喫茶的神髓。完了只覺好玩,但沒有生活感,算是了了一件心事,步出茶室,滿足了三層點心碟情意結後,人生少了一塊石,邁步繼續尋找新玩意。

台長: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