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23:46:3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框框裡的奇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三,一個漫長的夜,籠罩著黑暗的冬天,沒有盡頭。倍增的枷鎖,纏繞

著我們的青春,也困住了追尋自由的夢。日復一日的,投身於這校園,書本,

測驗卷;測驗卷,書本,校園。它成了我第二個家。然而,有一天,我的心,

卻再次悸動。那是一個放學時刻,走出牢籠的被俘者,拖著蹣跚的腳步,我走

在一個寂靜的走廊,像是真空般,只見得來來往往的身影,稍縱即逝,似是而

非般的幻影。不知怎麼地,我抬起了頭─那驚鴻一瞥的震撼,將我拉回了嘈雜

的世界。是什麼,什麼樣的奇蹟;是一扇窗。


  萎縮已久的瞳孔,在那一瞬間,解放。不是藍天白雲可以形容,那是一種

超自然的美,讓人發怔的佇立在她面前,為她所征服。她的體態,婥約中帶著

點嬌羞,沉魚落雁般,令人癡迷。細柔的藍,綴著純潔的白,嵌著餘暉的神

跡,底部還帶著點紫羅蘭的溫柔;她,超越了天使的下凡,在暖風的薰陶中,

更彰顯了那份獨特。我的心─封閉已久的心─那結了冰的心,就在一點一滴

中,溶化。這時,嘈雜的世界,成了最動聽的樂曲;音符恣意地在她身旁跳

躍,舞動著風,舞動著屬於青春的旋律。她的簡單,為我所愛,她的繁複,亦

為我所愛,如果時間可以放慢腳步,我願化作一顆星,捨給那永恆的瞬間。


  然而,她美,卻短暫;過去了,消失了,留下了等待。


  黃昏走了,我依然在。夜晚悄悄地到來,另一個生命中的奇蹟,浩,被牽

引著,也來到了這扇窗前。她是世界上唯一懂我的人,不需言語,不假修飾,

從框框中,我們靜靜的,靜靜的望著明月和繁星;它們移動著緩慢的腳步,爬

上了─爬上了─天,溜下了─溜下了─山,隨著這漫漫長夜的節奏,為夜空畫

出了一個停格的半圓。我是月,她便是星,銀河於我們,不是牛郎和織女所謂

跨不了的距離,而是一條盈盈的流水,載著滿滿的思念,紀錄著過往的點滴,

涓涓的流動,永無止息。它蜿蜒的流向遠方,而兩岸,便是我們彼此最真誠的

心。


  旭日灑落的窗,夕陽垂落的窗,星光閃爍的窗,縱使斑駁,仍使我眷戀。

那一隅的奧秘與富饒,不曾因歲月而褪色,這狹小的天地裡,原本空白的一

切,因而有了色彩。這扇窗,這份奇蹟,給了我彩虹般的笑容,而我的淚,也

化成了露水,滋潤了芬芳。


  如今,別離已有一段日子,每當我想起,總不住會心一笑。

台長: 阿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被迫投稿的作文 好麻煩ˊ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