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7 00:14:37|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房子只有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佼佼的書
提到他熱愛音樂,所以家裡買了很多專輯
朋友去他家就說
大概所有的專輯和音樂東西加起來足以買一個房子
這忽然又讓我聯想到
慾望城市裡的女主角凱莉有一次和朋友聊天
才忽然驚覺
她一輩子的錢都用來買鞋子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他們兩者的差異是
佼佼在有能力有本錢的情況下
才可以允許他既有房子又能買自己興趣的"玩具"

而為什麼會想到這題目呢~
就是我自己....
最近的情況有點像凱莉
都把錢花在一些自己想買的奢侈品上
坦白講
以我那個卑賤的薪水
根本沒資格去買名牌
但我還是想去買
甚至這次更誇張的
我有可能花掉一個月的薪水就是想買個包
我常常取笑自己
以前薪水很風光的時候也不見得買那麼多名牌包
現在薪水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
卻不斷去花錢
可能人老了
只想活在當下
享受一下生活




台長: 彌生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