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02:05:0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寓的周圍有一股詭異的氣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工作上的便利,
搬離了那免房租水電的小公寓,
移居到三房兩廳的新家,
總覺得像是替人生轉個彎,可以好好在開始一回.

住進來近一個禮拜後,
才慢慢去接觸周圍的鄰居和環境,
開始覺得不對勁起來了.
我說,
像是村上春樹書裡頭貓和狗會對話的環境,
是一點都不過分.

公寓是12層高,前門一樓有三家店,
店的名字分別為[愛][Dear]及一間外頭掛著聖誕樹燈的Bar.
也不常見有人進出,卻總是可以聽到有人在裡頭
大聲的唱卡拉OK.
後門出去的轉角的兩家店,有用日本翻譯的[Club]
和一家兩層建築的beautiful.
比起台北的林森北路,這裡安靜的令人發毛,
人好像是自動的出現在店裡,
不然就是爬地道,偷偷摸摸的混進去的.

不僅如此,連走在公寓周圍的行人也特別不同,
有金髮的洋人推著嬰兒車悠閒的逛到城市光廊,
有穿著藏人服飾的年輕男子在行道樹旁靜坐,
偶而遇見穿著西裝,講著日文的中年人,
和只會出現在東京銀座的女人.
就連倒垃圾,還會遇見瘋狂收集紙箱的老阿伯.

Nhan說,這是楚門的世界嗎?怎麼覺得每一件事情
都像是已經安排設計過的呢!
我問lulu,我有沒有變的很奇怪,臉上的眼圈有沒有變重,
Lu說我想太多了,這個時代應該是沒有什麼中邪的事了.
不管怎樣,還是要小心翼翼的才是.
誰知道,公寓前的狗狗會不會在我半夜回家突然和我說話呢?
或者,穿青色襯衫的管理員突然就消失了呢?


台長: Stuart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