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19:21:25|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客傳奇~每日一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長住飯店的日本客人,大約五十幾歲,非常可愛,我都用台語叫他"阿伯"。
他嫌我日語講得不輪轉,有一天跟我說,以後要每天教我一句日文。

第一天,他教了一句,我認真的跟著他講了幾遍。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他一出現,就指著我說:"說說看昨天教的。"
哇!忘光光!

"不行,"他說:"妳忘記,就要幫我倒咖啡!"
我們的早餐是全自助式的,一般客人都自行操作咖啡機,可是,我忘了"阿伯"教的日文每日一句,只好幫他上咖啡!

當天他又教了另一句。
隔天早上一來,哇,我又忘光光!
趕忙自動幫他上咖啡!

後來,這局面就演變成,我ㄧ看見他,就自動奉上咖啡!
真是糟糕呀!我怎麼這麼老人癡呆呢?

有一天,另一位長住的日本客人,前文"怪客傳奇~日客"中提過,我們都笑稱是我們單親媽媽中年資深女服務生Julia的"老公",他笑我傻瓜。
我問:"為什麼?"
"因為他教妳的日本話,是古日文,很難唸的!妳中計了!"Julia的"老公"說:"他只是要騙妳每天幫他上咖啡!"
哇哈哈!好呀!阿伯!你真是老奸巨滑!

不過,我還是每天親自幫他上咖啡,因為他是這麼可愛,我樂意替他做這項額外的服務。

Julia的"老公"也很絕。
今天早上我到班比較晚,更衣之後,就趕忙先到現場看準備情況,一忙,竟然忘記自己還沒有紮頭髮,Julia的老公都七點以前就來早餐,他看看我,說:"嗯!妳頭髮放下來跟紮起來,樣子很不一樣呢!"
"喔?"我問:"怎麼不一樣呢?"
"頭髮放下來,像日本娃娃,"他說:"紮起來像日本少婦!"

真是會說話的Julia的老公啊!

台長: 逸蝶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怪客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怪客傳奇~吃水果囉
此分類上一篇:怪客傳奇~誰比較尷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