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15:25:1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董新女友是嫩模昆淩嗎?方文山:我不告訴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VD專賣店 昨日下午,華語樂壇著名詞作者、周傑倫“禦用詞人”方文山,現身成都西西弗書店,爲其新書《親愛的,我們活在最好的年代》舉行簽售會,並與華西都市報征集的讀者交流。

方文山壹出現,頓時引來現場衆多年輕粉絲的高分貝尖叫。方文山在現場給年輕人講起了“勵志”課: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當下便利的資訊發達的好時代,“雖然我們不是富二代,但通過壹步步努力,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

寫詞小秘訣?

“在曆史名詞裏加上妳我他”

以中國風歌詞走紅的方文山,當被問及自己寫詞的“秘訣”,方文山毫不吝啬,舉例說明:“比如有些歌詞只是漂亮的詞藻,曆史名詞的堆砌,但卻沒有感情。其實這是缺少人稱代詞的緣故,因爲別人不知道妳在唱誰的心事。如果加上妳、我、他,效果就好得多。這算是壹個小技巧了。”近日,由方文山作詞、周傑倫作曲、李玉剛演唱的歌曲《逐客令》受到網友關注。方文山非常欣賞李玉剛的表演,“他能把男聲、女聲唱腔都诠釋得那麽到位,非常特別。他的演唱豐富了華語音樂的種類,我甚至覺得他就是當下的梅蘭芳。”

周傑倫?

“若沒遇到他,我沒這麽高關注度”

遇到方文山,話題哪能少得了周傑倫?近幾年,周傑倫將不少精力放在電影領域,又導又演,雖然也取得壹些成績,但也有這樣的聲音出現:周傑倫,歌迷喊妳回去做音樂!記者提到這個話題,方文山表示:“傑倫是壹個創作欲很強的人,這種創作欲並不僅僅局限于音樂,電影也是壹種表達方式。每個人的角色都不是固定的,妳看姜文導演,他同時也是壹個演員啊。傑倫能多壹個渠道表達自己,這是好事。”

網上稱,方文山與周傑倫剛見面時彼此“看不起對方”。方文山澄清:“沒有那麽誇張啦!當時我們看了對方的作品,確實只說‘還行吧。’但這是非常自然的,畢竟我們當時是剛認識的還不熟的同事。如果第壹次見面就大贊對方怎樣怎樣,那也太假了吧!”

與周傑倫合作是否有爭執?方文山表示:“早期會有,但後期慢慢就比較默契了。早期我們會因爲是否要改壹個歌詞的字,而有不同意見,但基本都是我聽他的。因爲畢竟他是開口唱的那個人,合不合韻腳,他比較有發言權。”記者還提及,如果沒能與周傑倫合作,他的今天會怎樣?方文山坦然表示:“我很可能還會在這個圈子,做這壹行。但是可能沒有像現在這麽高的關注度。”

周傑倫新女友?

“我會公開講他的私事嗎?”

VCD專賣店近日媒體盛傳周傑倫新任女友爲剛滿18歲的中澳混血兒嫩模昆淩,方文山聞言大笑,口風甚嚴:“他當然會跟我分享他的心情,但是妳覺得,我會在這種公開場合講他私下裏的事情嗎?”

當被問及他自己目前是否單身,喜歡怎樣的女生,方文山略顯尴尬地表示自己目前是單身,對于理想型的女生,他說:“我比較欣賞獨立、有自己專業的女生,比如說她在電腦、財經等某壹方面很在行,但是我可能不太懂的,這樣就比較有吸引力,聊天起來才會有話題互補。”

台長: 菁菁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