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5 00:25:5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慟哭的年代-弦月之眼【二】冒險的開端《七》道路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僕役領進梅克斯彌利延的房裡,斗篷下的男子只露出半張長年抱病般的蒼白臉孔。

「梅克斯大人。」


「嗯,委託你的事情?」站在桌後,梅克斯彌利延柔聲問。

「大人的交代已經完成。從今以後,他不會洩漏出有關於梅克斯大人您的任何秘密。」
男子弓身回答道。
法杖上的邪眼彷彿擁有生命般,隨著魔法師殘弱的軀體不斷輕輕晃動著,散發出妖異的光芒。即使在維沙面前,他壓抑過的恐怖魔力仍兀自透著一絲不屬於人間的氣味,令人不寒而慄。

(註 維沙 昆雅語 意指『太陽』)

「嗯,好。這樣我就放心了。」梅克斯彌利延露出微笑。

普黎默知的工作已經完成。所謂的棋子,一旦沒有了利用價值,也不過只是礙眼的存在。芒刺在背...
雖然原本對於這顆棋子,他還有更多的打算和期待。
但是,如果這和洩露計畫的風險相比較,或許變成一灘腐爛的屍塊會是更合適的選擇。
畢竟,死人是無法洩密的。在龐大野心面前,他無法容許任何失誤。

「雷林。你不想問我為什麼這樣做嗎?」

「不需要。」

「喔?難道你不認為身為神的僕人,任意奪走生命是有罪的嘛?」
梅克斯彌利延挑了挑眉。雖然早就預料到可能會得到這種答案,他還是很有興趣地想知道魔法師口中『不需要』這三個字背後真正的意義。

「殷海薩的教義提到-『殘酷的毀滅是為了慈愛與重生』...
有了光明,必然需要黑暗作為陪襯。如果梅克斯大人的執著必須伴隨著血腥。
那麼在您的光環與權杖之下,我將以身為祂的刀斧為榮。」

「呵呵~我一直以為你們巫師都是無神論者。」

梅克斯彌利延轉身望著窗外,被烏雲所遮蔽的陽光在朦朧裡掙扎著。


「的確是...」看不見的角落,雷林嘴角緩緩浮起一絲輕視的笑意。


「以後...你就跟著我吧。」


「是的。」





祭祀神的人阿...道路已經在爾等眼前展開。這是第三條分歧...



台長: 修司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