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7:59:0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的事【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吃素?這個問題一直深深的困擾著我,雖然我不是素食主義者,但還是有很多人在吃素,那麼吃素的人是為了宗教而吃?為了健康而吃?還是為了環保而吃?

為了這篇文章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著名的『國際素食協會』,這個協會遍及世界各地,還介紹了素食主義的名人,有甘地、愛因斯坦、蘇格拉底等人;素食主義宣稱食用肉類是屬於『虐待動物』的一種,虐待是人類社會的『流行病』,還說明了食用肉類對人類帶來的疾病以及不良的後果,這讓我想到了以前我常說的一句話『愛牠,就是要吃掉牠』,而這句話的來由,是從一則多年前的社會新聞聽到的,那新聞是一個男生把他的女朋友殺掉之後,再把女生給吃掉,記者問為何要把女生吃掉,男生說,怕她愛上別人和別人跑掉,也因為我愛她所以我吃掉她,這樣她就可以與我合而為一;如果反觀這些素食主義所謂的愛的表現(不食用肉類),若以這樣的說法而非以宗教的說法,我想會有更多的人開始吃素,雖然在早期的希臘、埃及、希伯來神話中都說人類最早是食用果食為主,而在埃及那些有智慧的僧侶都是不吃肉的,但令我好奇的是,光食用果食可以使人類長肉嗎?那些勞動階級的人們,以及早期的苦行僧們,如果都吃素又沒有補充維他命,他們的體力受得了嗎?

大部份的宗教教派就倡導吃素,連基督教都是,這一部份身為基督徒的我是從來不知道的,從小到大在教會裡從來沒有一位牧師或是傳教師說過,但是在聖經裡卻記載著相關的話語,但在我個人的解讀,耶和華對摩西說的話並不是不可吃,而是要人們不要變成可憎的人,我想其他教派所指的也是此意吧。

人類吃素食、吃葷食還是雜食都好,只要吃的健康、吃的快樂,我想吃什麼都好。

台長: 老女生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