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03:22:14|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兩三年--實兵單位跑戰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待會你們一聽到緊急集合哨音,就馬上衝到砲場,你們砲班、近戰班、偵消班、核生化班,聽到自己的哨音就要出來集合,了不了解啊?!!」值星官吼著!
「了解!!」全連弟兄大聲的回答著…
但其實我心裡還不了解到底在搞什麼鬼…這就叫做「戰備」嗎??

才剛到分發到部隊的一個月內,
根據國軍規定,其實是不能留守,也不用站哨…
但好死不死的,在女朋友生日的當週,
連隊接到戰備任務,於是當週全連週末都要留下來,
除了那些快退伍的老兵之外,什麼人都不能走
當然,那些老兵平常除了找新兵麻煩之外,
真的是什麼事都不做的。

在接戰備的七天之中,每一天都要穿著全副武裝,
也就是頭戴美式鋼盔,身上掛著防毒面具、S腰帶,水壺、
還得背著一隻3公斤重的步槍,除了吃飯、睡覺之外,
其他時間幾乎都得穿著這些裝備…
而這樣,只是戰備的表面罷了…
每次到集合場集合,聽完營長的廢話後,別的連隊帶出去操課時,
我們就要開始心理準備,只要一聽到哨音,
就得背著上述的那些裝備,以最快的速度衝到砲場,
假裝敵人真的來襲了,而我們砲兵的任務就是對著敵人空降、入侵的地點開砲。
當然…我們只是跳砲操,不可能真的對目標開砲…
不然你會看到大安港天天有炸魚行動,
就這樣,早上固定衝一次、下午再衝一次;

「喂,同梯A…你幫我拿一下『ㄍㄨ』好不好,我想回去刮芋頭唉…」
在僅有的十分鐘下課時間,突然「屎到臨頭」,不發不可的情況,
於是在向砲長報備後,我馬上就逃回連上,想以自己畢生功力,
快點將芋頭順利種下。
可惜天不從人願,才剛離開五十公尺左右,
令人打冷顫的哨音再度響起,
「挫塞咧!怎麼真的給我吹下去了…靠北啊!」
用力得將括約肌一夾,馬上衝回去打砲…
「射擊任務!!」「全連、么發待令放!!!」
「發射了!!!」「么發發射了!!」
一邊復誦口令,一邊強忍著腹痛,
感覺自己的芋頭也像這些砲一樣,早就準備好了,
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發射了」!
「報告砲長!我肚子痛,要回去上廁所」
「你先等一下,等任務結束再讓你回去,
你不知道戰備視同作戰嗎?你先忍耐一下吧」砲長答道,
「他媽的怎麼那麼苦瓜啊!」心裡在暗暗訐譙著…
部隊在這樣生死關頭,偏偏我也在「生屎關頭」,
有什麼辦法呢?!只好繼續努力地鍛練我那日漸強健的括約肌。

另外,早上一起床還得搬著和女朋友一樣重的機槍去架設,
傍晚要再把他搬回來…如果每天扛著女朋友鍛練身體,
感覺應該還蠻好玩的吧…
但這挺又硬又重的機槍,連續一個星期下來,
除了讓我的肩膀痛了一個星期之外,還替我的肩膀刺了幾塊瘀青
有時候傍晚在扛回連上的途中,會突然身體頹軟一下…
好累…好累…好累…就這樣日復一日,每天固定跑個兩三趟,
有時候連上床後,和睡隔壁同梯弟兄話也沒聊幾句,馬上就睡著了。
就這樣…過了七天,就好像過了一個月之久,
終於我被放出來了…

台長: 康有為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