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22:53:3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來台北不會只是為了打球吧!(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你晚上有沒有要一起吃飯?」
星期六下班後,我打給沈大砲,
「沒有喔,我們現在在陽明山上!」他說著,
「哇靠!在陽明山啊!那你有沒有伸舌頭啊?」
我一臉淫笑地說著,魚哥、猴姐讀書惠在旁邊也笑了出來,
「啊?!聽嘸啦!………嘟嘟……」電話就這樣應聲斷線,
我強烈懷疑大砲是故意或是急著要掛我電話的,

「媽的他掛我電話,他說在陽明山上,不跟我們吃飯了」
我向大家解釋著,
「唉!你很噁心唉!還問人家有沒有伸舌頭?」
猴姐說著,其他人繼續笑著,
「啊拍拍貼的時候不是都要這樣嗎?!」
我做了一個吐舌頭的鬼臉,兩隻手還比了個YA,他們又笑了,
「不然你們覺得幹嘛要伸舌頭?」
我故做正經,一臉不屑地說著,
「你很低級唉!!」
這個貼切的形容詞是我用舌頭換來的…

魚哥星期六晚上來台北了,這表示他明天也有私人行程!
那猴姐呢?她說她那啃國防部饅頭的男朋友放假,所以當然是私人行程,
讀書惠呢?她更不用說,依她搶手的程度,每天都會有私人行程,
沈大砲呢?他會專程來台北當然也是為了趕赴私人行程,
那我呢?對不起,在我的週末說週休二字太沉重,
我的私人行程永遠是公司一日遊……

「唉!你們今天到底去了那裡啊?還去陽明山唉!」
沈大砲一回到我附設街頭背景音的私人MOTEL,馬上被眾人烤問,
「你們是去情人坡喔!」猴姐逼供著,
「有什麼新的進展啊?」魚哥也跟進,
「還是去擎天崗看星星啊?」讀書惠跟著圍剿,
「那你到底有沒有伸舌頭?」這麼沒水準的問題當然是我發問的,

「更!你不知道我的手機聲音很大嗎?」沈大砲突然發作,
「你說什麼都被聽到了,你要害死我嗎?」他一口氣唸了我兩句,
「我沒說錯啊?只是問你拍照的時候有沒有伸舌頭啊?像這樣」
我又做了一次一樣的鬼臉,沈大砲聽了無言…
「那她聽到了有什麼反應?」我反問,
「她在偷笑…」沈大砲也偷笑著

「那你們到底去那些地方,今天?」我拉回話題,
「我們早上要去吃早餐,但是台北找不到地方停車吃早餐,所以就上了高速公路,接著我只記得過了基隆,然後來到了一個M,接著我們就在那邊吃早餐」
「靠!!是碧砂魚港對不對,全台灣唯一看得到海的M」我氣憤地說著,
這是我在"王文華"的中看到的橋段,
早就想拿來用了,沒想到被大砲搶先一步,
「我不知道是那裡唉!」沈大砲一臉無辜樣,但是我感覺他在偷笑,
「你看!在這一段!」我努力地翻出證據,證明他的浪漫是來自於抄襲,
「唉!那好像真的是那裡囉!」大砲一臉不在乎地說著,
「靠!吃個早餐殺到基隆,你也真夠屌!」魚哥讚嘆著,

「然後下午去了天公廟吃花生卷冰淇淋,晚上才去陽明山看夜景」
「哇塞!所有該去的你都去了啊?不要跟我說你真的沒有伸舌頭!」
「你找死!我還沒跟你算帳咧!」
沈大砲一拳揮了過來,我躲開他的拳頭,他躲開我想知道的答案……

這個夜晚我們還是沒聽到任何振奮軍心的消息,
但是這種有無限想像空間的感覺,
讓我們一樣為他感到開心;


後記:
「唉!那你們第二天又去那裡玩?」我問沈大砲,
一天後,一切歸於平靜,房間只有敲鍵盤的聲音,
「M!」"登登"傳了回來,
「又是去了M喔!兩天都去M喔!」
「不然呢?」
「第一天去看得到海的M,那第二天去的M又看得到什麼?」
「看得到她」
「水喔!」這句真的太經典了,我喜歡,


台長: 康有為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