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1:11:1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你的願者上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常常聽到"願者上鉤"這四個字。我覺得極度厭惡。

姜太公在河邊釣魚,魚竿上卻沒有魚鉤,甚至離水面三尺。路過的人都疑惑的詢問,他說:願者上鉤。(後來被周文王親自迎請輔佐,即為之後的姜子牙。)原本是極好的隱喻故事,不強求名利富貴,只求識馬伯樂。但是最近我頻頻聽到被用在現在感情男女身上。

"願者上鉤囉。"你們聳聳肩,無所謂的說。

你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誰嗎?
你們真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嗎?

同時對好幾個人好,極盡曖昧之後,看看有哪個願者可以上鉤,就決定了你跟誰在一起。你喜歡的,到底是什麼?重點變成"上鉤",你沒有在選擇,你沒有聽到你自己的聲音,你忽略的心理的感覺,不過這些都是你自己個人的蠢事,你假裝自己脫離世俗灑灑脫脫,說穿了也不過是自怨自艾自哀自憐。像這樣的人,憑什麼拖那個深愛你無怨無悔的願者下水?

是的,他願意當願者,但是他不知道,他不是那個獨一無二。

他不知道,誰都是可以上鉤的,只是他的手腳比別人快,所以先上勾了,但是他在你心中一點也不特別,一點也不唯一,一點也不值得好好珍惜,這個位置,不是為他留的。之前的等待,努力,付出,犧牲,換來的只是獎品,不是承諾。你以為你給他這種獎品,他會痛哭流涕感激在心,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隨便是誰都可以的。

我很討厭這句話被這樣運用。不管你是什麼藉口,什麼不相信愛,沒安全感,之前受過傷,已經無法愛人之類的狗屁話,想博得誰的同情誰的愛憐?說穿了就是一個連續劇看太多的膽小鬼,只是不想負責任,不想付出的卑鄙者,這樣的你,說什麼大道理,解釋什麼人生哲學?

好吧,我知道還是有那種一切都明白的願者仍是被勾上,覺得自己很偉大,覺得自己很哀怨。這個世界好奇怪,大家嘴裡都想單純去愛,偏偏自己做出來又不是那回事,我已經懶的回應,也不想多說了。

只是
去你的願者上鉤。



台長: AYA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