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01:25:2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忙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覺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同一時間厭倦浪費時間。

畢業前,領到大學入學許可,瞬間升格成大學生,
沒有人約束我,成了脫韁的野馬,縱橫沒有綠地的方孔,不累死也得餓死,
如一個恍神的騎士,多危險的事。

我於是開始將這種蠻勁分四分之一放在稿紙上,瘋狂的跑,
自詡是一匹未成年的千里馬,結果整片綠格子全糟蹋在馬蹄下,筆頭更受盡折磨,
頓時間盡是驚訝和沮喪,狂妄再也揚不起來,一點點的謙虛蓋在慚愧的紅臉上。

四分之二的精力寄託在書裡,為了擁有博學、文采、內涵的第一步,我瞻仰古人、事,偶爾看一眼輕視傳統的雙眼,偷偷有些微的安慰。
師古(賈)人之心,暗地學些古(賈)人之法,我不與腐儒留同一條辮子,
我與新詩、小說、現代文學同在。

四分之三的思念花在暗戀上,很笨,但這個當下,我沒得選擇。
記下每次想跟妳說的話,複誦一次,我希望在三年前的夏天妳能聽的到,
如果不能,那我期待今年的七月和三年前一樣原味。

四分之四的專心投注於義工。這是我不知道如何報答別人的一種舉動,
或者是想彌補心靈的寂寞感,都有吧...
實際上,並沒有多少回報,唯一的是不知名的快樂。

我,就此愛上忙碌。

台長: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