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20:53:55|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故事: 皓南皇子第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告: 我新建了個家,希望較穩定吧! 內容跟這裡完全相同,但繁簡體皆有。 http://hk.netsh.com/eden/bbs/8739/tree_index.html 我用過發現好像每次也要按本台台號,即‘痴心錯付?’右下方的‘刷新’字樣才能看到最新內容。沒辦法啦! 免費就是這樣的了!)


宋遼大戰即將暴發!

宋軍領隊穆桂英,性別: 女,健康狀況: 飄忽,臨盆在即…

讀者驚叫: 什麼?! 穆桂英一個未婚女子,居然……

呃…是…是本台長的失職我認罪! 自上次 (忘記是第幾章) 提及穆桂英痴戀楊宗保以後,一直並未交代他們的關係。噢! 誰叫皓南長如此誘惑,排風這般迷人哪?! 唔,徇眾要求,唯有先交代一下。

話說穆桂英痴戀楊宗保,可惜未來老爺奶奶看她不順眼,反對她入門。之不過主角即是主角,穆桂英和楊宗保要生要死的愛情故事令觀眾們生不如死的同時也令所有姓楊的大呼‘救命!’,紛紛跪地懇求楊宗保爹媽答應這門親事否則死了算。兩老心道: 照啊! 我也正想吊頸死! 表面卻裝作點頭得勉為其難。

楊穆二人欣喜若狂,急不及待去拜堂,奈何未來老爺奶奶見穆姑娘出身草莽,疑心她…唔唔…總之疑心啦,可是不能讓她知道,如何是好呢?

就在此關鍵時刻,兩老的智慧曇花一現,推說什麼「婚前驗身,令你放心。」,強逼楊穆二人去醫院作身體檢查。

驗身後,一踏入家門,比包青天正氣懍然度高八憶零定點四六九倍,怪叫著: 孩兒不孝! 孩兒不孝! 的楊宗保直衝爹娘臥房,把驗身報告塞進阿爹手裡。

精通中國文字的阿爹 (楊澤霖飾) 將驗身報告看了一遍後,雙眼突然著火,向跪在地上的兒子暴喝道: 你這……

‘嚓’的一聲,楊六郎一手把配劍抽出,劍尖直指楊宗保咽喉,維持暴喝: 我一劍殺了你,免得你為禍人間!

柴郡主立即搶前制止……

柴郡主,正職軍人,副業楊六郎老婆,楊宗保也是她生的。此女戲份特多,楊家媳婦輩中權力最大,鮑起靜(飾柴郡主)並因此勇奪亞洲電視台最佳女配角。權力的問題,名義上基於她身份尊貴,實質上因她是楊家媳婦中唯一有生養的,而且是個兒子!!! (台長小聲問: 楊家到底作了什麼孽呀?)


回到兇案…嗯,準兇案現場。

柴郡主立即搶前制止: 你瘋了!

被揭穿的楊六郎,眼神充滿殺機,左手拿起驗身報告,遞給老婆,狠狠道: 妳自己看!

同樣精通中國文字的楊宗保他媽將驗身報告看了一遍,‘哦!’了一聲,緊抓老公右臂,哭叫著: 你要殺就殺我好了! 宗保是我生的,千錯萬錯都是我一個人的錯!

被揭穿患病的楊六郎不理,瞪著兒子道: 想我楊家一門忠烈,不能留你這個不忠不義、通藩賣國的畜牲!

楊宗保滿臉眼淚口水鼻涕: 娘親! (不是向楊六郎) 孩兒不孝! 養育之恩唯有來生再報!! (一心就義之貌)

兩夫婦僵持不下,拉拉扯扯了又半集。眼球滾來滾去以示自己演技精湛無倫的柴郡主再看了看孤身平鋪在地的驗身報告,忽然給觀眾送出‘凡事有轉機’的眼神乙個。

柴郡主扯了扯老公的衣袖,想說些什麼……

燥狂的楊六郎: 妳收聲! 婦道人家不得……

柴郡主: 我看還是算了吧! (指著驗身報告上的一行字) 這裡說,宗保的蒙古症是遺傳自父親的。

******************************皓南皇子第十三章完。******************************


讀者: 嘩! 妳也太會扯開話題了吧! 明明是寫宋遼大戰的怎麼寫了這個?

台長平心靜氣地問: 你看過<穆桂英大破天門陣>末?

讀者: 多餘! 不是看在皓南排風份上我會看妳編的白痴文章麼?

被惡意抨擊卻依舊溫柔可愛的台長: 那…那你就應該知道…嗚嗚…大戰一幕太悲慘了! 請容許在下再拖延一回吧!


註: 蒙古症患者其中一個症狀為智力比一般人低。

台長: dionne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