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1 19:29:04| 人氣3,7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禍和解是這樣辦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約了肇事者,今天早上十點去修車廠取車,若需要和解書,請將內容寫好,我去取了車便簽名蓋章。從電話中聽出了他老實,而且完全不懂事情該怎麼辦,原諒他了,不要求他付交通費。

早上十點,他依約到了修車廠,我卻走不開,只好請他將他該辦的事辦好後先走。十一點半,特別請一位男同事載我過去(謝謝Evans 的提醒),修車廠給我的和解書竟然還是空白,只增加了甲乙雙方的簽名(不知是誰幫我簽的名?),我又是一陣火。

修車廠老闆一臉無辜的說:一直都是這麼辦的啊!雙方蓋了章後,剩下的交給保險公司寫,然後我才可以向保險公司請領修車費啊!

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或者還是該生氣?和解書是這麼寫的?保險公司是這麼對待他的客戶的?

雙方都在空白的和解書上簽字蓋章,然後三張都交給保險公司去填寫內容,理賠員若與修車廠串通,把修車費寫得很高,或在和解內容上再動些手腳,甲乙雙方能如何?況且,保險車輛每出一次險,下一次保險的保費便有可能無法享受優惠,甚至車輛所有人也可能需要就出險金額支付一定比例的自付額。可是這一位保險人就真真確確的在空白和解書上簽下他的大名,也蓋了章,然後任人宰割。

如果我夠狠,便在空白和解書上作文章,要他怎麼賠他就得怎麼賠有本事大家到法院去比本事,而一個連空白和解書都可以放心簽字的人,去了法院還能有更好的待遇嗎?

我只能搖頭苦笑,已無力生氣,但還是堅持要把和解書內容填寫清楚後才願意簽名蓋章。

老闆無奈只好自己寫,我倒是可憐起他來了。寫和解書的工作本是保險公司理賠員的事,為了要拿到修車費,並免被我告侵占,卻變成了是他的事。

從他處理和解書的方法,我知道他真的不懂,罷了!也原諒他。

任他簡略的寫,我也懶得再去挑剔了,只在後頭幫他加上{以下空白},或許他看我有人陪,也或許他已經知道他所處的地方是我的地盤,他惹不起我,所以雖然對我的種種要求百般無奈,卻也和顏悅色(偶而加一些無奈的苦笑)。

別以為我欺負你!我其實已經很容忍你了,真的生氣不會讓你這麼好過。可是你也沒有必要把理賠員該替他的保戶做的服務攬來自己做啊,因為你做的沒他好,而且你也有可能害了那位老實的肇事者被保險公司欺負(和解內容若未經保險公司同意,保險公司可以不受拘束,保戶自行與受害人和解,便是保戶自己的事,保險公司是否依照內容理賠,那又得看保戶向保險公司理論的功夫了),台灣的保險業,要讓人不搖頭也難。

其實關於和解,肇事者只需要做到他該做的(如:道歉、通知保險公司、授權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內代為處理和解事宜)便可,關於和解書,根本就是理賠員該為他服務的事,甚至連和解書上的甲方也都不須有他的簽名蓋章,保險公司便能依授權書代為處理),他只要在家等著保險公司把事情辦好並將和解書交給他就可,無需多所費心與麻煩(有麻煩保險公司自會找他商量)。

又一樁保險公司欺負保戶的案例,真正令我生氣的其實都是這一些,但是,似乎這是台灣保險業的常態,也沒幾個保戶像我這般【斤斤計較】。

唉!好像又是我的錯(我太龜毛了?),雖然把車取回來了,還是覺得很無奈。

台長: 燕子
人氣(3,7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