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0 15:41:4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待,回應】看見的,看不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cicada  


        瞬間,炎夏傍晚的台北盆地氣溫,硬生生下降了好幾度。

 

  聯誼的地點是一間小有名氣的美食餐廳,傍晚六點正是晚餐時間,周圍排隊等待的人潮些許擁擠,人群向我走來,在我身邊畫出圓弧線,接近,遠離,再接近,再遠離。

 

  我,像是站在巨大的透明泡泡中心。

 

  「藍,妳死了。」第三次,像是詛咒,反反覆覆的誦唸。

 

  那聲音,就在我身後,不,耳畔,我全身的神經似乎全跑到了耳朵上,別說感受到呼吸這種老掉牙的台詞,我現在幾乎敏銳到能夠感受,那個人脣邊一閃而過的微笑。

 

 

  有沒有人跟你說不可以第一次見面就跟女孩這麼接近講話就算你聲音再好聽這樣都是騷擾啊…腦袋瞬間閃過跑馬燈,不對,這不是騷擾!是詛咒!我不搶男人不欺負流浪動物也不亂丟垃圾,到底是誰這麼討厭我,非要死死死的這麼唸著?!

 

  一怒,我轉頭。

 

  我的面前,空無一人。

 

  人呢?剛剛講話的人呢?

 

  被按下暫停鍵的人群重新開始生龍活虎地談笑行動,車聲人聲腳步聲音海水倒灌似地充塞了整個感知,一瞬間音量由Min到Max,我下意識雙手摀住自己耳朵,閉著眼,心臟被掐捏著般紮實疼痛,整個人搖搖欲墜。

 

 

  人群還來不及驚慌喧鬧,溫暖的手覆上額頭,風的聲音,她說:「怎麼了?藍?不舒服?是不是下午的診療讓妳不舒服?」

 

  「沒事…」張開了眼,一張溫柔細緻的臉,寫著擔心。試著笑了笑,我努力深呼吸了幾口,剛剛是錯覺吧,對,是錯覺,應該是最近老被那個莫名其妙的惡夢糾纏,接連好幾晚睡不好,才會連大白天都恍神出現幻聽,對,就是這樣子。

 

  「真的沒事?」風一挑眉,看我點頭之後,原本擔心的表情像是京劇變臉似地消退,伸出手指又往我額頭招呼,戳,又戳,再戳:「妳啊,沒事別嚇唬人,要是我被妳嚇得多了幾條皺紋,看妳怎麼對得起我未來老公…」

 

 

  一邊唸著,風轉頭向那群站在店門外等待區的男士們,擺出職業模特兒似的甜美微笑,再轉頭回來看著我的時候,呃,風小姐,妳的表情真多變…

 

  「我知道!我今天不會提早走,也不會縮在一邊自閉更不會擺臭臉,聽到難聽的笑話還是會很捧場的笑。」

  

  「很好。」風用滿意的表情,微不可見的點了一下頭,正準備拉著我走向那些男士,又像想起什麼似地開口:「下回到了,記得叫我一下,我們在店門口等妳一陣子囉。」

  

  我的腳步,像被由地上竄出的藤蔓絆住,突然凝滯:「…我剛剛一直在店門口。」

台長: 笛莉特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icada |
此分類下一篇:【待,回應】何處是真?
此分類上一篇:【待,回應】山雨欲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