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14:08:1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叛逆的青春--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警員繼續說:「經由目擊者指出,曾看見一輛藍色箱型車往河邊方向急駛,我們已經前往搜查。」大家聽了這個消息,終於稍稍放心了些。
    ──*──
  章朋一人孤軍奮戰,自然敵不過阿波他們,被打得口吐鮮血,多處破皮瘀青,趴在地上幾乎動彈不得,他還想爬起來,但被阿得踩在腳下,動彈不得。
  阿波蹲在章朋面前說:「別急,偶還要利用泥們兩個幫偶賺一筆勒贖錢咧,阿得、阿正,把他們兩個綁在一起!」正當他們開始動手時,附近突然響起了警笛聲。
  埋伏的警員們從堤防上、橋墩後等處,逐漸縮小範圍包圍他們,三人一慌張,不知該往何處逃竄,在優勢的警力下,終於被制服。
  過了不久,珮詩的父母和美婕都趕到了現場,一邊安撫珮詩,一邊看她是否受了傷;章朋在校外參與打架事件,除了要帶回警局偵訊外,還要通知校方與家長。
  過了幾天,美婕慌慌張張的跑進教室,低聲的跟珮詩說:「聽說今天下午世華中學要開臨時會,決定章朋是否要被退學耶!」
  珮詩聽了腦筋一片空白,心想章朋這回是因她才會發生這種事,要是他真被退學了,她可真不知道該如何向章朋的父母交代了。
  一整天,珮詩坐立難安,一放學就趕緊往世華中學衝去,在中央穿堂的公布欄上,尋找對章朋的判決──留校查看。珮詩心想,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不是被退學,只要好好表現,還是沒問題的。
  這時章朋剛好在教官的陪同下走了過來,教官停下來和章朋說了些話,拍了拍他的肩後就離開了。此時的章朋和珮詩,分別站在穿堂的兩端,氣氛有些凝結了起來。在這個距離下看著章朋,他把頭髮剪短了,衣著也穿得整整齊齊,珮詩方才還差點認不出他,要不是他身上到處貼著紗布繃帶的,她還真難與前些日子的章朋聯想在一起。
  「被妳看到這種狼狽樣,真不好意思。」章朋邊搔頭邊走過來,試圖緩和這種尷尬的氣氛。不過珮詩見了,淚水卻在眼眶裡打轉。
  「你……你沒事了?」珮詩看著眼前的章朋。
  「妳說的是留校查看還是傷勢?如果是前者,我會說好險,沒被退學;如果是後者,我想為喜歡的人受點傷,應該也是值得的吧?」章朋由輕鬆的口吻逐漸轉為認真。
  珮詩楞了楞,懷疑著說:「你……你說什麼?」
  章朋更堅定的說:「我說我喜歡妳。其實這麼多年沒去找妳,就是因為我走入了歧途,覺得已經配不上妳了。可是,卻因為我的荒唐連累了妳,所以這幾天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好好念書,只是……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珮詩破涕為笑。「傻瓜!當然還來得及啊,而且我也會幫你的,我們要一起努力呀!」
  在西下的夕陽餘暉中,章朋和珮詩許下承諾,一起努力、一起考上大學,兩人一起牽著手踏上歸途,珮詩心想,這才是她當初所認識的章朋啊!

            --完--

台長: Chy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