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1 14:27:4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南畢旅六人行(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
  「七彩雲南」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除了仍有玉石的展覽之外,還有超市、手工藝百貨、高級餐廳的建築,各自成棟,可見其占地之廣。
  我們每人都在這裡買了一盒三球的冰淇淋,口味有二十四種,例如玫瑰、香蕉等,還有許多不知為何物的口味,很是特別。我們在此合拍了一張「吃冰團照」,很有紀念價值!
  後來我們就到超市去選購名產,由於雲南為水果之鄉,又有犛牛,所以此地的產品大多為糕餅類、牛肉以及各種水果,我們幾乎都買了糕餅,因為這些產品對我們來說都是十分新鮮的。後來我們又晃到手工藝百貨去,我沒有將整間百貨逛過,因為我一下子就被一整櫃的木製少數民族娃娃所吸引了。這些娃娃有男有女,可能包含雲南所有的少數民族吧!其中一個高約十五公分的少女木偶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仔細一看是白族的少女,難怪人家都說白族的女孩最漂亮,所以我就買了她。
  距離吃中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到戶外拍照。戶外最主要有一座池塘,上有拱橋,兩邊則有小廟,過了拱橋則是一尊尊的三國人物雕像,原來此處乃是「昔日武侯扎營處」,難怪此處有著孔明、關羽等十人左右的雕像。朱色的小廟,加讓乳白色的拱橋,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耀眼異常。
  相機橫越了池塘,拍下了修修和旻旻在小廟前的合影,以及伊伊坐在拱橋的護欄上,一副差點要跌下去的畫面,在此真的留下了許多值得一再回味的珍貴鏡頭。
        十
  中午就在一旁的餐廳用餐,這是我認為在這次旅行中較豐富的餐點之一,因為有著名的「過橋米線」、「汽鍋雞」,還有少數民族的歌舞表演。
  過橋米線的吃法很特別,只需要將米線、生肉片、青菜等各種主菜、佐料,全部倒入一碗湯中燙熟,即可食用,味道確實很棒!汽鍋雞則是用小土陶汽鍋,裡面裝幾個小雞塊,然後用水蒸氣蒸熟了來吃,饒富趣味。
  在此同時,舞台上有一幕又一幕的少數民族歌舞表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一個是女主持人那清脆嘹亮的歌聲,讓我首度感受到少數民族「寬廣」的肺活量真是很驚人的;另一個是一位少數民族男士,僅用一片葉子就吹出了一首完整的音樂,而且毫無顫抖的現象,堪稱絕技。
  節目的最後,有幾位少數民族姑娘開始「丟放」紀念品,我很幸運的接到了一個,原來這是一個紅底心型,類似項鍊的東西,正反面各繡有「七彩」和「雲南」等字。後來同行的A伯伯告訴我,不要亂接受少數民族女孩給的東西,不然會被抓走,但是經過昨天的經驗,我才不會再上當呢!
  接下來,我們就要朝著名的圓通寺前進了。

           ~敬請期待~

台長: Chyn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