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21:52:5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彩棉花糖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全班還在鬧烘烘的時候,有位坐在小玫前面的男生突然站了起來,慢慢的走到講桌前。一語不發的環視四周。有些人發覺氣氛有些異樣,主動的安靜下來;教室裡只剩坐在後排的少數幾個人,還在低聲的吱喳不停。大家都在看著這名穿著深灰色西裝、白色領帶,戴副眼鏡,又瘦又高的年輕人。
  他看了大家一會兒,微笑的吐出了他的第一句話:「好了,都安靜下來了吧?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就是中國通史老師,將和你們相處一年,希望我們能相處愉快。這是我的名字。」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洪品仁」三個大字,但是大家正在底下竊竊討論的,卻是他那賦有磁性的嗓音。
  「言歸正傳,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成績的問題了,首先,我嚴格要求出席率,點名三次不到就扣考……」在簡潔的介紹之後,洪老師便開始一本正經的進入課程了。
  下課後,老師前腳才踏出教室,學生們便各自組成小組開始紛紛議論起來:「喂,你們不覺得這個老師很機車嗎?」書緯抱怨著。
  「對啊,什麼點名三次不到就扣考,那就根本不能翹課了嘛!」廣群也開始附和。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引來小禎的反彈。「我說你們差不多一點,來學校就是要上課,難道繳學費來翹課嗎?」小禎瞪了他們一眼,兩人立刻羞愧的低下頭。
  這時在一旁一直沒說話的小玫,推開兩方人馬,故作優雅、害羞的說:「可是,你們不覺得他長得很斯文,聲音也很好聽嗎?」然後又緩緩抬起頭來看向天空,不知在幻想什麼。
  小禎毫不留情的阻斷他的幻想:「妳最好清醒一點,否則等到妳被當的時候,妳就真的可以成天幻想了!」
  小玫聽了也只是扮了個鬼臉,表示不以為然。


  「喂喂喂,你們快來!」上午的空堂時間,大家正坐在戶外的石椅上聊天,突然小玫從遠方大聲嚷嚷著跑來,每個人都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紛紛緊張的站了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小玫一把拉起小禎的手就走,還一邊呼喚著:「圍裙二人組,你們也快來啊!」
  連腳步都還沒站穩的小禎,一邊被小玫「拖行」,還一邊問著:「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
  「先別問,來就知道了。」小玫頭也不回的奮力拉著小禎前進,穿過兩棟教室間近得不能再近的狹小通道後,來到了建築物的後面。
  「圍裙二人組」也很快的跟了上來。「看,不錯吧?」小玫興高采烈的展示她的秘密。
  三人放眼看去,這是一個位處於兩棟教室與圍牆邊的狹小空間,種了許多大樹,茂密的樹枝和葉子,幾乎遮蓋了整個天空,只有稀疏的陽光穿透縫隙照射進來;四周可以聽得見蟬鳴,卻沒有任何人跡。

台長: Chyn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