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1 10:44:42|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悼友文 致 錦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想過高中兄弟的聚會,會在你的告別式中舉辦。

  16歲就認識你,整整30個年頭。你總是那麼安靜,溫柔和低調,總是把自己放在最後一個,總是不想麻煩別人。然而,你還是個吃全素的傢伙!「沒關係,你們不用考慮我,我隨時都有帶素魷魚羹麵。這個真的很好吃,你們也可以試試看...」然後就從包包裡拿出來。也許就是這30年的素魷魚羹麵,把你從我們大夥的身邊帶走了…

  「癌化手術後,原以為一切順利,結果肺部一下子冒出16、7個腫瘤,轉移了」,劉爸爸說得很平靜,我卻聽得很難受。4/30的下午,劉爸爸說,就在大家找到適合你的地點後,你就在握著妹妹的手中安詳的離開了。我能讀出為人父的不捨與努力,「挖拚輸佛祖啦,甚麼VIP的待遇都給你希望天公伯給你個機會,結果阿系謀阿! 就是一股力量要拉你走…」劉爸爸平淡的說出這段經歷,而我卻完全吐不出任何話來安慰他,自己也身為人父,也有一個女兒,原本要抵達前小哥心裡想一定要好好的上柱香罵你!!現在腦袋卻一片空白了。

  皇穹陵紀念花園的佛音響了,法師誦經的樂音也開始了,你知道嗎?說真的,你這次真的低調過了頭了,連盈菱你都瞞~大家都是從FB才得知消息,雖然深知這就是你,但這次真的太過分了,連給我們最後見面說個話都不給...我的高中生活有你參與,大夥出遊你每次都來,我婚禮你來幫忙,我兒子你有抱過,我四弟婚禮你也參加...結果你只讓小哥參加你的告別式?只能怪自己對你太放心,因為你總是好好的,溫順的,帶點小俏皮,從來沒讓人擔心,卻從此也不用再擔心。

  為你點了一柱清香,這是我最後能為你的做的事,看著潔白典雅的棺木移出靈堂,看得出劉爸爸對愛女的照顧直到最後仍是無微不至,靈車要出發的那剎那,還是止不住淚水,常言道不要為逝去的人流淚,那會讓離開的人對世間仍有牽掛,會走的遺憾,但,小哥是有七情六慾的,要怎麼忍?該如何能忍?這種場景,要教還在世的我們如何承受呢?

  雖然不知道你是否能有感應,我還是那個小哥,還是那位愛打屁愛囉嗦愛講話的小哥,請來我夢裡找我,還有好多話想說,我要再見到你的笑,你的溫柔,你的美麗,你的手工皂,你的素魷魚羹麵...

引 袁枚 祭妹文

嗚呼!身前既不可想,身後又不可知,哭汝既不聞汝言,奠汝又不見汝食。紙灰飛揚,朔風野大,阿兄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嗚呼哀哉!


5/10




台長: 翔宇之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