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6 16:02:21| 人氣2,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東京大學。東京最美的銀杏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明治神宮前苑,前往心怡已久的東大校園。



東大的根津站,名字聽起來真不熟悉。

淋著雨走向東大, 路上遇到向同學般的男孩子,問他東大的方向,他之之烏烏的(腦袋一片空白,之烏這幾個字寫不出來)。用手跟我比了比,說跟著他,路上和他聊聊天,他說他是唸化工科學的。我接著問學校那兒的銀杏最美,他叫我去問警衛。

猛然發現,警衛的英文說得比學生好太多了,明確的方向,正門口那條路,現在正是欣賞美景的好時節,跟我說, it's beautiful, 還祝我good luck.

沿著指標往工學院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的銀杏比起表參道美太多了, 心情開始變好. (剛才換車時搭錯方向的車, 趕緊跳車之餘, 把傘掉在車上了, 心裡對飯店很不好意思), 突然, 嘴巴不由自主的唸了起來, 太漂亮了, 太漂了, 終於讓我如願以償.

拍了半天, 找不到半個地方可以放相機自拍, 於是手機大頭照再次出現江湖, 一個人在正門口附近晃了將近兩小時. 









這張我用了RAW檔去修, 顏色也學人家重一點, 突然我忘了真實的畫面是什麼顏色了, 被記憶, 照片, 後製給搞混了.








這張因為有些銀杏還很新鮮(綠), 所以就弄得比較嫩黃.  不知為什麼看起來就稀疏多了.


這番美景實在令人按捺不住,鼓起勇氣請同學幫我拍。表情有點僵硬,因為有點不好意思。

但心中倒是很雀躍。


同學的手有點沒力,很認真的拍了8張,手都有點晃。


突然聽到了熟悉的國語,請對方幫我拍了幾張,終於我也現身在一片金黃色的銀杏落葉當中,又是幸福的感覺來著。







台長: 艾薇克里斯
人氣(2,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高尾山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明治神宮外苑

(悄悄話)
2014-12-07 11:2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