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7 18:53:53| 人氣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心想事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聚散有時,倘若在能的時候,給彼此留下祝福,便也不覺緣分始終是遺憾。

一位日子有過短暫交集的朋友,是個聰明樂觀的人,身形瘦高,笑容很大,髮長三分,俐落的阿兵哥頭;在清大念書時可能貪玩、可能打工兼差太多而遭退學,幸好重考進了台大。或許正因為青春這麼長、腦袋又靈光,與他聊天,每每從話語間,感受他無與倫比的朗朗自信。想不起來某次聊到哪裡,他說:「這是一個心想事成的世界」。如果以現今蔚為風潮的新世紀觀解讀這句話,似乎能輕易理解,只是當時我不懂那麼多,將這句話反覆玩味良久,去揣摩心想事成的世界,是一個如何應允他,風起雨落難免,卻恆有日頭高掛前方的世界。

其實年少的他和多數同齡的男孩女孩一樣,也有諸多惱人如青春痘的困擾,好比戀愛。選在戀人的日子,跟著大夥去到海邊玩,「雖然我是除以二之後的餘數,又是情人節,但海浪還是慷慨地把我推得好高。」這玩樂心得,簡直像是不小心嗆進滿口鹹澀海水,一把吐掉後,就跑去岸邊吃彩色刨冰,歡快無傷。看著想著,只覺傻氣可愛。

後來我們斷了聯絡,不為任何原因。一次偶然得知,他在台大讀了三年書,再次遭到退學。三三兩兩,一來一往,青春已是強弩之末,再也拉展不開,偏偏重蹈覆轍,腦袋靈光頓失,彷彿得著全世界奚落——徒有小聰明。

離開學校後,他斷絕與所有在台北認識的朋友、同學的聯絡;因為自責,徹底封閉自己,又因為封閉自己而更加自責,沒完沒了。其實他沒躲遠,選在校區外的咖啡店半工半讀,準備轉學考,考了一次沒考上,於是辭掉工作和家教,搬回老家,打雜當著水電工油漆工補習班導,繼續轉學考。

不常念及他,直到那天。

有好陣子,老惦著找塊架子或層板,把陽台上唯一的植物——羅漢松墊高,使日照充足,雨露均霑。後來偶然在網路上,看見有店家不用的棧板開放認取,便請託朋友騎車與我前去,看看能否揀塊堪用適宜的回來。

最後我們尋獲兩塊,朋友提說家中有餘出的桌腳,裝上棧板四角,便成花台,我欣然答應; 另一塊暫時擱著,等找出做法,想把些多肉植物或藤類,直接栽在上頭。

當看著那天地一株羅漢松,毫不突兀地立在棧板桌上,那句「這是一個心想事成的世界」出其不備地浮現腦海,彷彿一句他老早想好,送給我的祝福;如心所願,一切都正發生著。

後來知道他又回到台大念書,只差轉換了科系。我猜,現在的他應該還是當初的那個他,能不帶一絲神秘或驕持,率直、真心相信地笑著說:「這是一個心想事成的世界」。

因為,我確實活在那個世界裡頭。

台長: 愛斯翠
人氣(5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Patty
好喜歡這篇。
2013-08-31 10:55:07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覺得我們都是有夢的孩子啊~:D
2013-10-07 18:0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