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15:28:35|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家有鳥初長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 看客廳的茶几上有個紅色的塑膠盆, 上面罩著一張網, 打開一看, 是兩隻嗷嗷待哺, 羽毛還沒長齊的小白鳥, 姪女欣欣對它們呵護備至, 每天定時用一支注射筒似的餵鳥器餵它們進食, 她叫它們: 美美和麗麗.

家鳥和野鳥到底不同, 野鳥眼睛都還沒睜開, 就懂得張大著嘴巴, 摧母鳥來餵食,這家鳥捧在手上餵它們, 它們還半睜著眼不大想張嘴的樣子. 我看這兩隻鳥病懕懕的, 心想它們必定很難存活.

今天早上忽然發現茶几上紅色的塑膠盆不見了, 問欣欣:
“咦? 妳的小鳥呢? 被妳養死了嗎?”
“才不哩! 我去叫它們來給妳看.”
我跟隨著欣欣走到門外, 看到屋簷下, 白色的鳥籠裡有兩隻白色的文鳥.
欣欣把手伸入鳥籠, 輕輕抓出它們, 讓它們站在她的手指頭上, 用她一貫的撒嬌聲調對著小鳥們說:
“來, 跟姑姑說 Good morning!”
我一邊 tease欣欣, 跟她做個 “雞母皮掉滿地” 的表情,
一邊從皮包裡取出相機拍下了這個鏡頭,
一邊心裡滴咕, 我甚麼時候又便成鳥類的姑姑了?


台長: Diana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