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19:00:41| 人氣2,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wai San 的銀髮族便利車 Coolc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合淳三先生, Mr. Junzo Kawai是我最尊敬的自行車前輩.

早在大約三十年前, 
當Shimano 的品牌還是 333 的時代,
與之平分秋色的是Suntour 的 888品牌,
Kawai San 就是當年 Suntour 公司的社長.

他的機械知識豐富, 對自行車的花鼓特別專精,
有許多世界知名的花鼓工廠都特別請他當技術顧問,
業者們尊稱他為 Kawai San Sei (河合老師).
雖然已經退休多年, Suntour 公司也以改組,
可是每次大型的國際自行車展上都還能看到Kawai San活躍的身影.

這次在台北自行車展會場上再度與 Kawai San 相逢,
不是聽他演講, 也不是看他技術講評指導,
而是看他意興風發地展示他指導研發的銀髮族專用車 Coolcle,
大師退休後發明自行車玩耍,
Pacific Cycles 的老董 George Lin如此,Kawai San 亦然.
這台車子上標籤上寫著:
Engineered & Fabricated by Pacific Cycles
Advised and Coordinated by Junzo Kawai
中日兩位大師的合作,
這款車必然經典!

看到我, Kawai San 興致勃勃地把車子從展示架上端下來,
他說 : “Let me show you.”
因為前後齒輪比相差不大, 所以車子進行速度不快, 很安全,  
傳動輕巧, 踩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很適合體弱的長者與婦女,
它的特色是車手可以做 360度旋轉,
旋轉後踏動踏板, 車子可以倒退行進,
這個設計用在進出電梯很實用.

車體不長, 旋轉軸心在車體中央, 所以旋轉半徑小, 行動十分靈活,
銀髮的 Kawai San 騎著這台樣品車在人潮擁擠狹窄的走道中自由穿梭,
Demo完畢, Kawai San 指給我看這部車子的設計重點,
360度旋轉的 Rotor 與兩對水平/垂直的轉換齒輪.
運動完, 臉不紅氣不喘的 Kawai San 問我:
“ Guess how old am I ? ”
我說: “ 70!”
老先生顯然不很高興, “哼!” 一聲走開.

有甚麼辦法?
Kawai San, 你太有名, 而且我景仰你太久了,
碰巧我又認識你跟我同齡的兒子,
雖然你看起來像六十歲, 我如果說六十豈不是太狗腿啦?



中日兩位自行車界的巨人: George Lin, Kawai San & 他們的崇拜者 Diana

台長: Diana
人氣(2,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好吃的米 不好吃的米
此分類上一篇:One more bike, one less c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