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4 13:52:0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之幻境0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主

.................................

  伊塔瑞和海茵兩個人正與國王夫婦、大主教一同共進午餐。皇家的排場果然和一般市井小民有天壤之別,海茵從踏進用餐大廳起,就張大雙眼想要瞧個仔細,回去好好跟爸媽,以及她的朋友們述說這幾天的所見所聞。
  不同接見大廳的莊嚴純樸,這裡反而是極盡華麗之能事,高貴的羽絨地毯上頭,繡著無數條金邊,許許多多開得茂盛的花朵一一被織入地毯內,紅的、紫的不說,更見那粉色、金色、銀色等光采耀人的花色,讓海茵心想是否真有那樣的花朵存在著。牆上掛的圖畫,連她都看得出來盡來於大師之手,繪山畫海,描人道物皆有。甚至連山林裡的動植物都清晰可見,海水上的光影變化彷彿就隨畫家的彩筆幻化不停,而人物的神情與動作也讓海茵看得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要不是她知道自己正在欣賞這些名畫,不然她一定會當真。
  抬頭向上望,屋頂四周竟是更大一幅壁畫,內容是父神與眾子女一同歡聚的場面,有飲酒、有談天、也有三兩追逐、逗弄小動物,而從畫中瞧出父神是如此疼愛這些子女,他用巨大的手掌撫摸著身旁的孩子,一臉深情地望著他們,感受他滿是關愛。周邊用雲霞圍繞,身披各色的巨龍就好像海中的鯨豚一樣,在雲裡忽隱忽現,互相翻來覆去地,像是在玩耍一樣。柱子頂端雕滿著小天使,每一個面貌都不同,有微笑,有大開,有的倔嘴,但都是一臉純真的神情向下方看,張開的翅膀就像在保護著這個地方。
  海茵到這兒來才兩天,但她就發現真要講,那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因為皇宮對她而言是不同於大自然的另一個世界。對海茵來說,大自然是她最熟悉的地方,是她與萬物互動最為真切的地方,她可以感受到蓋亞女神似乎都在她身邊一樣,生命的律動和她的呼吸融為一體,大自然的喜怒哀樂竟也可以牽動她的情緒,在這裡,處處是人工痕跡,充滿神奇,一點都不輸大自然的天工,原來只要人類願意,也可以擁有如此出神入化的技藝,只是在海茵的眼中,處處都是人的氣味,似乎找不到其它生物,上至國王、大臣,下至士兵、傭人,偶爾瞥見幾隻鳥兒從窗外飛過外,好像沒什麼動物。
  "還是活生生的世界好。"這是她這兩天觀察下來的心得。

  桌上的菜色不多,幾道簡單的魚肉和蔬果外,就是湯品和甜點,而大主教更是吃得簡單,似乎只有雜糧麵包與開水而已,這倒是出乎海茵的意料。當然她並不是嫌這樣的菜色不好,不管怎樣的菜,都比海茵平日在家中吃的好太多了,連村裡舉辦宴會時都還沒有這麼豐盛過。
  國王解釋著,因為長年與獸人作戰的結果,使得財政出現吃緊的狀態,為了可以挪出大筆的經費支援前線物質所需,所以在普羅斯伊凡的提議下,宮中的飲食便以簡單不浪費為主,盡量節省開銷,一開始還不太能適應,但長久下來也習慣了,反而覺得吃得簡單有益健康。

  國王看海茵用餐的速度不快,便問她:「海茵,吃得還習慣吧?若有什麼不喜歡的菜,儘管說,我請廚師幫你另外準備。」
  海茵被國王的這番話嚇到,沒想到國王這麼關心她,連忙推說:「沒有,沒有,謝謝國王,這裡的菜都很美味,很多是我以前沒吃過的,所以我想慢慢品嚐,謝謝國王的關心。」
  「哈哈~~~,沒想到海茵這麼會說話,伊塔瑞真是教得好,哈哈~~~。」
  連皇后也搭腔:「是呀,海茵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偏偏國王生了那麼多王子,就是少了一個乖女兒。」然後她看了國王一眼。
  國王看見皇后投來深情的一望,便將手放在皇后的手上,像在告訴她我已經收到你的暗示了,於是緩緩說道:「不瞞你們說,我與皇后兩個人在結婚後十多年才生下這幾位王子,我們很疼愛他們,也很重視他們,所以將他們送到各地去接受訓練,期望將來哪一位可以接替我的位子,掌管這個國家。雖然他們每一位都很孝順也很優秀,但就是少了什麼。」

  伊塔瑞知道國王在暗示什麼,但他仍然笑而不答,只有點頭。

  國王夫婦三十多歲才生下四位王子,如今最大的有二十歲,最小的也有15歲,為了栽培他們,於是分別送往不同的地方接受訓練,增加經歷:老大現在正在前線打仗中,跟巴姆將軍學習作戰技巧,目前戰況激烈,所以消息都藉由信件傳送;老二則北上到羅德恩王國去學習高深的知識學問,每年回來的次數很少,且停留時間有限;老三則代表國王,以南方五國代表的頭銜在幾位大臣的陪同下到另三個國家去作客,聽取各國有什麼提議,以便將來全大陸會議召開時提出;最小的王子則在皇家學院讀書,有空時接受神射手-希洛得與迪爾的戰鬥訓練。

  國王繼續說下去:「所以昨晚我與皇后討論了很久,我想若你不介意的話......」
  還沒等他的話說完,突然『噗通』一聲,意外的聲響打斷大家的注意力,紛紛尋向聲音的來源,定神一看,原本在喝湯中的海茵將湯匙掉落碗中,她整個臉泛起紅暈,更顯得嬌美許多,只是她一直將頭低低的,不知道是因為喝湯時出糗而臉紅,還是因為國王接下來想要說的話。
  「怎麼了,海茵?」國王問。
  「沒、沒有,不,我、我是說、說沒事。」她連話都說得巴巴結結的,「很抱歉,我......我真的不適合......。」最後的聲音幾乎沒聽到,只見她拉一拉爺爺的衣角,示意他將耳朵湊過去。
  「嗯,嗯,好,爺爺知道了。」伊塔瑞聽完仍舊微笑著,反觀海茵還是低頭不語,臉頰上的兩朵紅暈一直久久不退。
  「海茵怎麼了呢?伊塔瑞?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國王還是搞不清楚她的狀況,反而是皇后,一看就知道她在苦惱什麼,便說:「我想我們的這位小女孩肯定是想到人生大事了,呵,才會被國王的話嚇得湯匙都拿不穩。」
  「喔~~~,原來是這樣呀,哈哈~~~哈哈~~~海茵,你會錯意了,哈哈~~~」國王的連聲大笑反而讓海茵摸不著頭緒,難道不是想將她許配給其中一位王子嗎?

  「難、難道不是嗎?」海茵問。
  國王的臉上堆滿微笑,高興的說:「這也難怪你會誤解我們的意思,可能是你還在意我們昨天跟你說的話吧,哈哈~~~。」
  他的笑又讓海茵泛起更多紅,伊塔瑞接口說:「國王呀,你就別再捉弄她了,她可是我最疼愛的寶貝孫女,萬一下次不再跟我來城裡,不就麻煩了嗎,呵呵。」
  「也對,就不再笑你了,海茵,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與皇后想要收你當女兒,不知道你願不願意,這幾年來我們看著王子一個個長大,但又一個個離別我們身邊,孩子長大後到外發展歷練是好事,但內心難免又寂寞下來,尤其是皇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宮裡待著。難得這會你來,皇后看見你這麼乖巧懂事,內心便有了這個念頭。」
  皇后點點頭,看著海茵。
  「大主教也說你是一位充滿愛心與仁慈的女孩,也許我們在信仰上不同,但內心都是一樣的,我想若能收你當女兒,以後有空你就可以到城裡來玩,順便陪著皇后聊天,她會很開心的。致於婚事嘛......呵呵,等這些王子們回來後再說囉。」

  海茵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話,原來國王是要收她當乾女兒。
  「海茵呀,你願意嗎?呵呵~~~爺爺可是替你感到高興,沒想到我的寶貝女兒不但是家中的小公主,也是國王與皇后的小公主呢,呵呵~~~。」
  她點點頭:「謝謝國王與皇后。」
  「哈哈~~~太好了,哈哈~~~~~~,那這幾天你就好好在城裡玩吧,我讓人下去準備一下,過幾天我們的海茵就可以在宮裡接受大家的祝福,晉升為公主了,哈哈~~~。」

  用完餐後,侍者為大家端上美酒數杯,而海茵礙於年紀的關係,只要了杯果汁。

  「這可是北方矮人釀造的『甜蜂蜜酒』,味道甘甜入口而不黏,性醇而不烈,是上等的酒呢,很適合飯後來一杯。」
  「來吧,讓我敬國王皇后一杯,感謝對海茵的看重。」伊塔瑞說完便舉杯高喊:「敬國王,皇后。」然後一飲而盡。
  「沒想到這麼多年了,老朋友的酒量還是這麼好,呵呵。」大主教笑著說。
  「你要不要也來一杯呀,難得來見你,總要喝得盡興才是,呵呵~~~」
  「來吧,我們敬邦加王國。」
  每個人都拿起手中的杯子齊聲說:「敬~~~邦加王國。」

  「對了,海茵,下午有沒有想去哪裡玩呢?邦加城有很多很棒的商店,你可以到處去走走看看。」
  「嗯......我想去逛些賣小飾品的商家,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帶回去村子裡給大家。」
  "啊,飛斯!不知道牠現在好不好。"她想到受傷的飛斯還在家裡養傷,這幾天下來沒見到還不打緊,突然想起牠時,一股思念油然而生。"也許我可以幫牠買個新的鈴鐺。"
  「那好,等下我就叫翼陪你去城裡逛逛吧,別看他現在的職務很忙碌,小時候他可以跟個野小孩沒兩樣呢,哈哈~~~,皇宮上上下下都被他摸遍了,搞不好我還沒有他熟悉宮裡呢。有他帶你去,我想你要去買什麼東西,他都可以幫你找到。」
  「謝謝國王。」

  翼在國王的召見下來到面見。國王對他說:「翼,下午就麻煩你了,海茵想到城裡買東西,你就帶著她到處看看,順便讓她熟悉邦加城。」
  「是,只是不知道海茵想要買什麼呢?」他看了看海茵。
  「你看她想買什麼就帶她去吧。喔,對了,記得。」
  「記得?」
  「她現在的身份和以前不同了,現在是海茵,公主。哈哈~~~哈哈~~~你可要用心去保護她喔,哈哈~~~。」看得出來國王的心情真的非常好,開懷大笑,連日來因政事帶來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不會吧!海茵公主!"翼在心裡叫道。

台長: 百式煉乳VS杏仁豆腐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夜之幻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夜之幻境030
此分類上一篇:夜之幻境02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