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16:42:5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渴望愛情還是面包重要

渴望愛情還是面包重要
她是那種很猶豫不決的三峽金牛角人,我們前後通過幾次電話,她一會兒說想來講述她的故事,一會兒又說不想來了,怕別人看到。過了兩天她突然又說還是想講出來,因爲壓在心裏很苦很苦。然後她還一直在問:你說我是不是不應該把這事公開?如果他知道了會不會很受傷害?
我有點後悔,應該在過新年前來找你的。因爲過年前,我還能對你說我34歲,可是現在,我已經35歲了。35歲的女人如果還沒有結婚生子,在我們鄉下已經是非常丟人的事。我每年過年回家,父母都恨不得把我藏在臥室裏不見天日,生怕被前來串門的鄰裏親戚問:小孩幾歲了?丈夫在哪裏工作?

  因爲過去我有一個同居男朋友,所以父母一直跟別人說我結了婚。後來我和男朋友分手,父母就開始不讓我見人,不讓我跟人說我現在還是獨身。去年過年,一有人來我家,父母就讓我躲起來。一次我稍微躲得慢了點,竟被爸爸一把推進了房間,差點摔個跟頭。後來我向他提出抗議,說我雖然沒結婚沒生孩子,但我不偷不搶,憑什麽我見不得人。可是爸爸說:女人到了這個年紀連個丈夫孩子都沒有,你不怕丟人,我這老臉可沒地方放。

  又近年關,真不知道該怎麽辦,回家成了我最大的困難。不回吧,朋友同事都回家過年了,我們單位又特“仁慈”,春節假從年二十五一直放到正月十五,難道我一個人待在宿舍裏吃20天速食面?可是回吧,又怕面對父母擔心的臉,怕看父母一聽到大門外有聲響那副驚恐不安的樣子。看到網上也有許多單身女人相約一起去旅遊去吃大餐,可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打工妹,那點錢僅僅夠生活,春節還要左省右省給父母留點錢,實在沒有那個經濟能力。

  其實我也渴望愛情,可是我卻真的不敢再愛了,因爲上一次愛情那是一次長達8年的愛情長跑,我耗盡了所有的情感、金錢和健康,我真的很怕很怕。

  崇拜,成了我愛情的動力

  我曾經有一個相戀了8年的男朋友,我爲他付出了一切,可是最後他還是爽快地離開了我,連頭都沒有回一下。

  認識他時,我在一間工廠打工,而他剛剛大學畢業進了我們廠。他高大帥氣,又是大學生,所以我特別崇拜他。我們是一個省的老鄉,當時都是剛到廣東不久,不會說廣東話,在廠裏都有一種孤獨感。沒事時,我特別喜歡找他聊天,因爲可以說說家鄉話。我們都吃不慣廣東菜,所以我一有時間就去買菜做飯叫他過來一起吃,久而久之,大家就說我們在戀愛。其實我雖牛角麵包然很喜歡他,但心裏從來沒有過什麽企圖,因爲我覺得他是大學生,長得又好,而我一個不起眼的農村姑娘,特別是他還比我小兩歲。

  當時我有一個要好的女同事,一天她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我說人家根本不可能看上我,而且他還有個在大學就開始戀愛的女朋友。那女孩的照片一直放在他宿舍裏,但我從來沒見那女孩來過。女同事對我說:你要真喜歡人家就去追,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紙,只要你努力去追,一定會成功的。

  沒過多久,我發現他整天神情恍惚,人消瘦了很多。問他怎麽了,開始他不說,後來我才知道,他女朋友跟了當地一個有錢的老板,和他分手了。看著他那麽難受,我突然想起同學的話,心想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機會。

  我對他很好,他心情不好,我每天做飯給他吃,陪他喝酒,給他講笑話。終于有一天,我寫了一封信給他。我說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可是我會一輩子珍惜你,一輩子對你好,一輩子以你的幸福爲自己的幸福,以你的快樂爲自己的快樂。

  就這樣我們走到了一起,他對我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淡淡的,可我對他百依百順。當時我們工資都不高,可我拿出我全部工資,買好煙好酒給他,買最先進的手機給他。戀愛半年後,我們同居了。我把所有的家務都包攬下來。他回來,拖鞋就遞到腳邊;出去,衣服拿到手芋泥捲邊。他說遲幾年結婚,我就一年一年不顧父母催促地等著。他說沒能力要孩子,我就接連打了三次胎。做這些我從來沒有怨言,因爲我愛他,我崇拜他,只要他高興,我就開心。

  沒有面包,愛情就一文不值?

  我們同居不久他就換了一份工作,之後一直在換工作,幾乎沒在一個地方做足一年。有時幾個月沒工作在家待著,脾氣變得很差。我一個人的工資不高,但我省吃儉用,盡量讓他過得好一點。

  2009年,他進了一間,老板挺賞識他,他在這裏發展得很順利。當時我很高興,以爲這麽多年的付出終于感動了天地。因爲他曾答應我,等他工資高一些時我們就可以結婚了。所以2010年春節前,我對他說想跟他回家見見他父母,也想他跟我回家見見我父母。我們戀愛多年,雖然家在同一個省,但我們從來沒見過對方的父母。他換了這份新工作之後更忙了,經常晚上都不回家,說是在外面陪客戶。我想好不容易過節了,我們也該好好商量一下婚事了。
  當時他拿出一萬元,說補償我這些年爲他做的。我拿起這些錢想摔到他臉上,可最後我還是塞進了他的手提包。過去我每個月發了工資,第一時間就是拿出一半塞到他的提包裏,總覺得男人出去手裏不能沒有錢。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那個春節我沒回家,把自己關在宿舍裏哭了半個月,幾次想吃安眠藥,但又下不了決心。因爲幾次打胎,我身體一直不好,人很瘦,同事說我瘦得連人形都沒了。

  這就是我的愛情,你說,我還敢奢望什麽樣的愛情呢?

  可是沒想到,他聽了之後很久沒出聲,然後突然說:我們分手吧。在那一刻我幾乎驚呆了,他說:“當初我們戀愛時,你曾經對我說過,你什麽時候想離開,我會放你走。”我想了很久,好像的確說過這樣的話,因爲那時我們剛戀愛。但我沒想到在我們戀愛8年後,他會突然提起這話。他說他現在的老板想把他介紹給自己的妹妹,他覺得老板的妹妹更合適他。

我愣了一下,問他是不是我哪裏做錯了?他說不是,你很好,但是我們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你想想,我們在這個城市中,連自己的房子都買不起,將來怎麽結婚,怎麽生孩子?我說我們這樣不是挺好嘛,因爲我們有愛情。他突然大怒,說有愛情算什麽,沒有面包,你的愛情就一文不值。他說老板的妹妹比他大5歲,不漂亮也不會做家務,更不會像我這麽愛他,可是她有房有車,還可以給他事業。博主好站推薦: 招牌製作之前必須進行 招牌設計 廣告招牌很簡單 大圖輸出 你會電腦割字招牌看板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的台北市飯店 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台長: 工業機要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牛角面包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