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17:34:0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一家人出外用餐。我都悶了,大家還在吃甜番薯阿湯圓煎堆阿那些甜吃,我看爸跑到外面抽煙,就尾隨他。

 

突然,我問他,如果我不結婚生小孩,他會不會不高興。他說了一堆關於宗教信仰的什麼,當中用英文迅速含糊過敏感尷尬的字眼,老實說,講了老半天,我不知道他在說

 

「是雙性戀。」我忍不住糾正他,但顯然,這字眼對他像是新發明,我開始覺得這在跟老人家聊新潮流一樣,根本是雞同鴨講。

 

 唉。

 

我不由得隱隱嘆氣,這有什麼用?

 

我看著他的臉上深刻的皺紋,還有他穿著厚厚的外套和圍巾,他真的都已經了。

 


一輩子暪著所有親人,才可行嗎?

 



重點,我還想著她幹嘛?

 



我把煙踩熄。

 

 


 

 


昨天請假,到律師樓辦點手續。

 

在那之前,到飯飯工作的時裝店跟她聊了一下。我猜她有點在意昨晚小鬼子在我家待到很晚,好奇我們有什麼好聊吧,雖然她沒有問,我還是主動略略說了他對她在意的部份,真正著困擾他的事,我什麼都沒說。

 

等公車的時候,遇到我媽的同事,順便載我到律師樓門口。

「你結婚了吧?會生小孩嗎?」

「會阿,我很喜歡小朋友,也怕老來沒人照顧。」

「所以小朋友是保險?」

「很實際的其中一個原因阿。什麼時候到你結婚?哈哈」

「別說這樣不吉利的話好嘛?我才不會結婚。」

「眨眼就30了嘛,哈哈哈哈。」

… 」

老了,頭暈發燒,耳聾眼盲,你自己一個人,你以為誰要帶你去看醫生阿?你也該想想這些了吧?或是,你到底想要什麼阿?」

「結婚不是想就可以,也得有對象,一個人不會莫明其妙想結婚,是對象讓你衍生的想法阿。」

「也對啦。」

 

我下車說過拜拜,走了兩步回頭大聲問,25歲有很老了嗎?他笑著說,也快了。

 

 

結婚

 


 

 

 

 


我在退縮。

 

就這樣離開吧,好嗎?

 

我們的生活習慣與節奏南轅北轍,連躲都輕易省掉。就這樣,跟妳的世界割開,生活不再交集,記憶不再重疊。

 

然而,身邊人都鼓勵我,星期二按約好的,去見妳最後一次,把感受希望說清楚,要是妳還不回來,才離開。

但是我已經沒有勇氣,如果妳所有行為都沒別的意思,而你又已經明言拒絕了我那麼多次。早在那些時候,要說的,我都已經說完了。

 

就這樣離開吧,好嗎?



2010-01-20 22:43:30

台長: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