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20:40:0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na,祝你幸福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不覺,Anna已經回到印尼一個星期,不知道她在這裡的生活如何呢?

我的朋友可能知道,Anna是我家的家庭傭工,不過我們一家當她如家人一般,無分你我。她在我們家已工作6年了,她是我一個朋友的媽媽介紹的,那時我還是一個中五的學生。雖然Anna只是比我年長6年,但她已是兩女之母。她可以說是看盡我家的變遷,我已由當初的中學生變成一個在職人士;媽媽己完成了碩士課程;爸爸的公司已沒做了,他到了伯父的公司幫忙;而妹妹還在讀書。

Anna在我家的6年,有哭、有笑、有開心、有擔心的時刻,每一個都值得我懷念。笑的當然是我與妹妹還是中學生時,一家晚上看電視,閒話家常時的歡樂時光;開心的當然是一家人融洽相處;擔心的當然是上年Anna的舌頭生了一粒大瘡,不知是惡性還是良性時的憂慮。我陪她到醫院動手術的一刻,她十分的擔心,手術成功後她的身體還十分虛弱,這都是由於她的底子不太好,希望她回到印尼後一定要好好的調理身體;哭的當然是她經歷了外公的生老病死,其實我真的很慚愧,Anna到療養院探望外公的次數比我還要多,我們沒有時間,就將探望、關心外公的責任交給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不過她真的十分照顧外公,還有在年初患病的祖母,真的感謝你!

其實Anna於兩年前已表示她想回家,但我說如果她回家,未必有足夠的生活費,就這樣她又留了兩年。這兩年,我們越來越像朋友,她經常的要我多吃蔬菜及飲湯,而我亦會著她小心口腔的飛滋。

如果9月5日我不是需要工作的話,我一定會去送機。當天我出門工作時,你說你會掛住我時,我真的忍不住我的淚水。而黃昏回家的路上,在地鐵車箱內,想起你時,我的淚水又再次的奪眶而出。Anna,你已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天下無不散之筳席,你始終都要回家共聚天倫。在此,我祝願Anna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台長: 野孩子 -- 非歷史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