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01:22:40|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行 MACA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走了趟澳門,我感謝我現在是個基督徒。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對教堂真的會沒興趣,但我很感謝這次蘭嶼無法成行,臨時決定去澳門,一個沒想過要去的城市。因為坐飛機的航程不會很久,一直到要去的前幾天才在那邊訂機票、酒店、決定行程!後來發現原來澳門有世界遺址的認證,有很多美麗的老教堂、漂亮的建築物、具特色的酒店、賭場。

 

 

在龍環葡韻裡,我看一個葡萄牙人的信仰生活,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部分,在他們吃飯的地方,會有一幅最後的晚餐,附近的擺設也會有耶穌像;在他們睡房可能有世代相傳的基督世界之王像和最後審判的聖像,房間也有小的祭壇及跪凳。

想起神父一直跟我們說的:我們所能傳給我們的孩子的就只有信仰。希望我也能過這樣的信

仰生活!

 


飯廳

 

睡房
 


臥室

 

第二天我照著世界遺址的安排去走:

 


圖片來源:http://kahn.pixnet.net/blog/post/37166249
是真的可以照這個路線走喔!

 

我有去澳門朋友介紹的法蘭度餐廳吃葡國菜,應該怎麼說呢?我好像一腳走進我的夢中,去的那天我MC又剛好湊巧來拜訪我,然後又坐錯公車,從氹仔繞了澳門本島一圈再到路環,剛好澳門公車一日遊。當我走進法蘭度,發現原來這就是我夢境所在的地方,那個旋轉的電扇、老舊門窗、屋內的場景。我點了烤乳豬、還有半壺Sangria、還有馬休球好好吃喔。也有去船屋葡國餐廳吃葡國雞搭配一杯白酒,不便宜喔!


法蘭度餐廳




 烤乳豬+Sangria


馬休球


船屋葡國餐廳


我的葡國雞+一杯白酒

 

第三天我來到雪地聖母聖殿,超漂亮的的聖母像,也是我夢中的景象,我對那個星星很有印象,在夢中我也是看了那座聖母雕像很久,中國繪畫技法的壁畫也很漂亮喔!提著行李到西望洋山的小教堂,剛到那裏時,隱修女正在祈禱。我去澳門前我就知道我要為什麼祈禱,很多人會為尋找對象去向聖安東尼祈禱,我也是為一個人祈禱,但不是為我的對象,在夢中我寫下了那個心願,請修女們代禱。那間教堂的玻璃花窗很漂亮,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也是選自西望洋聖母堂,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間,矗立在西望洋山上。


雪地聖母聖殿




西望洋聖母堂




最後,我因為時間還早,又決定跳上公車,去聖地牙哥酒店尋找雅各伯小堂,去到那裏,飯店服務人員問我check-in嗎?我回答no,接著又問我喝下午茶嗎?我回答no;飯店人員說你為了這間小教堂朝聖,我回答YES,其實我對雅各伯也沒很了解,只是憑藉著我想要去看祂。



聖地牙哥酒店-雅各伯小堂 

 

在這趟旅程當中,也會有不如意的事,我的訂房被取消,因為網路上信用卡資料沒有過,臨時又重新找了一間;我的mc剛好陪伴我這趟旅程;坐錯公車路線;遇見牛房倉庫沒下車,李瑾倫剛好跟澳門共同舉辦一個個展,回到台灣沒想到只有在澳門才有;去的時候雨也要下不下,下下停停;水舞間也剛好那幾天休息,連大利來豬扒包也在我去的那天公休。

 

 

但我還是要說這趟旅程我很開心,有很多好的回憶,澳門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

 

 

 

 

搭配歌曲:我只是剛好寫這篇文章時所聽的

夏奇拉- Don't li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T5rEU6pqM

 

 

 

 

 

 

 

台長: Emilia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拜訪老朋友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又見達利Dal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