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7 15:29:41| 人氣1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 蕭蕭的比較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 有兩位我很喜歡的歌手出專輯啦

一是蕭閎仁 二是蕭敬騰

收藏
詞:陳鎮川 曲:李偉菘


我能想像 遠方的路旁有一雙目光


外套右邊肩膀上 還留著一點香
用失眠哀悼過往 回頭看 為什麼會退讓

或許人們都一樣 越受傷 越健忘
追尋煙火的路上 或流浪 或碰撞 還要闖


我能想像 在遠方的路旁 會有一雙目光
是否一樣 都帶著昨天的傷 試圖想要遺忘

我能想像 對愛情的信仰 注定得忙了又忙
我的眼框 如果有悲傷那是過程中 的收藏


手指敲在琴鍵上 那情緒有點DOWN
人影交錯的廣場 或悲傷 或失望 卻不放

我能想像 在遠方的路旁 會有一雙目光
是否一樣 都帶著昨天的傷 試圖想要遺忘

我能想像 對愛情的信仰 注定得忙了又忙
我的眼框 如果有悲傷那是過程中 的收藏


躺一躺 看月光
在經過那些離散是否一樣 夠堅強


我能想像 在遠方的路旁 會有一雙目光
是否一樣 都帶著昨天的傷 試圖想要遺忘

我能想像 對愛情的信仰 注定得忙了又忙
我的眼框 如果有悲傷那是過程中 的收藏

我收藏
我的淚
妳的光

先說說蕭敬騰吧

這張專輯出來時 大家都說變了

歌聲 唱腔

這我不知道 畢竟...我沒有很常看星光(不能怪我嘛~)

我很喜歡他幾首歌 收藏啦 王子的新衣啦 主打嘛~

奮不顧身 以及一輩子存在 多希望你在

這些都 超好聽的

黑蜘蛛 要開始編織 屬於他歌手的網子了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作詞:蕭閎仁、武雄
作曲:蕭閎仁

廟口的街角 還在演著陌生熟悉的歌仔戲
看戲的人也只有零星的聚集
辛苦的似乎需要更多的鼓勵

嘿 人生如戲
每一齣戲裡總會 有一個自己
就算只剩一個人 也要演下去
像一齣沒有對手 的對手戲 yeah

一瞬間閃過好多畫面
我還想再看到你熟悉的臉
我感覺的到我對你將永遠永遠的思念
為何你離我遠去 又為何你沒有消息
是否可以不再為了你哭泣 yeah

我想你可能已經全都忘記
但我還在緬懷你我的過去 yeah
雖有很多風雨 我存在記憶體
戲還沒演完 你就要離去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改換素衣 回中原
我在夢中 找無你 我的心已經跟你去
不知影何時返來我身邊 已經不在

還有沒有時間能繼續下去 yeah
不要到最後我還在這裡 還在相信 yeah
這是我們的戲 而你是我的唯一


第一次聽到 就聽到了特點

台語歌欸 現在有幾個年輕歌手有唱台語歌阿

而且 聽起來一點都沒有給我所謂的 年代的隔閡

是的 年代的隔閡

大家都聽過以前的台語歌吧 我是完全不能接受

總覺得 怪怪的

配樂我也不喜歡 更別說歌詞了(一點都聽不懂)

而 蕭閎仁 給我對台語歌新的看法

他可以把國語 台語以及英語 混在一起

在這首比較明顯
看袂落去



詞:蕭閎仁/武雄/陳建寧
曲:蕭閎仁

社會上有太多奇奇怪怪的代誌
有真多人不願意 面對現實
聽講算命的巷仔口 有真多人在排隊
但是在我看來 無意義

哈啊 真無稀奇 (有錢就判生 沒錢就判死)
哈啊 我看袂落去

明那仔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Yeah) (Oh Come on)


RAP
這咧社會三不五時就會有很多
有真多人的感覺已經變的不會講話
你咧講啥貨 我咧講啥貨 大家到底是咧講啥貨
這咧是啥貨 那咧是啥貨 黑白講話

誰都想要過了輕鬆 有一天能出頭天(愛拜拜拜拜神明)
外面 世界這開闊 (這開闊)
你還不出去 (你你你咧等什麼)
人生 明明是彩色的 你卻甲它漸漸變作黑白
真心的朋友 找無一個

哈啊 I wanna be free
哈啊 My name is be free


從副歌 可以看到 有明確的押韻

[明那仔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從小的眼光來看 這是很厲害的
(因為 後來我有嘗試看看一小段...想說還好吧 想了半天沒個頭)

畢竟 我部會台語嘛~
(一點點是聽的懂啦 叫我說...在說)

簡單的來說

他可以讓一個從來不聽台語歌的人 突然對台語歌有了新的看法

新的想法 並且深深著迷

蕭閎仁 做到了


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格線____________

終於 有時間可以給我打這篇

在腦袋裡構思了有一段時間(段考咧?)

喔 說到段考 今天考完了

接下來就......放暑假啦 懷疑阿~!!!!!!

哈哈哈哈哈 我要出去玩(成績? 管他的 去死去死 哈哈哈哈哈)

另外 我的看法不一定等於你的看法

所以 我不想看到什麼 蕭閎仁是操別人的歌之類的

出現在我的網誌上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人

但 我有股支持他們的熱情 並不是說 你不能批評我的看法

但 我不想看 [幹~! 蕭閎仁明明就是別人....]

這種留言 懂嘛~?

還有





暑假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長: 金淵一
人氣(1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來無事的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有新版面欸
此分類上一篇:點名 圓 家平 幸穎

J宝--貢丸:D
我也喜歡聽蕭敬騰的歌唷`
然後周董有幫蕭閎仁導mv捏
王寶釧,,那首很好笑耶`
2008-06-29 21:48:21
版主回應
哈 我知道

我覺得很好聽欸 妳好過分喔(淚奔~~)

要國三了 要基測了 你要加油喔
2008-06-29 22:37:24
水妍
我喜歡蕭敬騰和阿信合作的&quot疼愛&quot^^
至於蕭閔仁 他的&quot看袂落去&quot的確很特別
杰倫的mv也是亂有特色 嘿嘿

我一直很喜歡杰倫的&quot火車叨位去&quot
他唱起台語歌來 超有fu的

熱血的暑假~真好 我也要暑假(吼)
我都很苦命地在趕論文說==&quot
2008-06-29 23:09:48
版主回應
喔 是阿 哈哈

喔 原來水研你沒有暑假阿?

唉 長大真不好 你說是吧

還老了 唉

(咳) 不對 是變成熟啦 哈哈哈

不過 杰倫的台語歌 就只有那一首爾以欸

唉 雖然亂有味道的 哈哈
2008-07-02 12:45:27
J宝--貢丸:D
哈哈哈
好嘛好嘛`
對不起啦!!
反正他們兩個唱歌真的很好聽囉

好的ˇˇ
我會加油的,,

摁摁
杰倫的台語歌
我也喜歡`
記得他The One演唱會
也唱那首台語歌(不之叫什麼)
棒啊`
2008-06-30 22:10:33
版主回應
對嘛 很好聽喔 嘿嘿

趕快加油吧 不要像我依樣

考完了才在後悔 過來人的經驗
2008-07-02 12:4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