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09:57:21| 人氣1,2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男一男(孫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品,到處可看見這本書,新出爐的,想必有人砸錢做宣傳...
孫哲,大陸人,之前沒聽說過的,還請蔣勳寫序,也是個同志吧..

一個同志寫的同志故事,並不特別;用字遣詞有濃厚的內地味道,兩個小時就能看完的書,說有什麼收穫其實很難陳述,一種自己沒機會體驗的生活,一種就算有機會我可能也不會去嘗試的生活...

作者在自序中的文字倒是讓我眼睛一亮,因為用詞直接且鄙俗(我自己的感覺啦!)不知道是刻意呈現自我認同,反抗社會體制壓力,還是內地青年早就不復五四時期的文雅內斂,甚至早早背道而馳..說實在的我是有點排斥的,不過內文中好多了,雖然很多白話的用語,不過,自然得多.

單就故事情結與戲劇張力而言,我並不覺得作者很用心,或很有創意,充其量不過就是對岸同志愛情故事的呈現,而且是片斷零碎的;本來是聽說有本翻譯小說還不錯"已婚男子",沒想到西門誠品竟然找不到,又已經引發了想看同志小說的慾念(純粹是文學閱讀性質的啦!),碰巧這一男一男走到哪一櫃都會看見,所幸買了下來...

稱不上後悔,對書我總是寬容的,只是不覺得有價值,早知道這麼快看完,我就在西門町把他解決了,呵呵...不過帶回家也好啦,至少當天晚上的消費購買慾望與閱讀衝動都被滿足了..

不過如果作者所呈現的面像是真實的(當然小說的真實性通常需要打折扣..)那對岸同志青年的處境,心態,似乎都比我想像中的要開放一些,面對生活與感情也似乎不比台灣青年壓抑,看來我是錯怪他們了,同情也顯得多餘,搞不好他們還覺得我老土呢...嘻..嘻..嘻..

台長: Desmon
人氣(1,2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
從選書及你所謂的電影欣賞
我認為妳的品味不會因為閱讀欣賞成長
請不要輕易評斷任何一本/部 書籍或是電影
2009-02-26 22:59:46
版主
不要評斷任何一本/部書籍或是電影,我幹麻還寫文章呢?

就像我也不會阻止或刪除你對我的評論啊!
2009-04-11 00:1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