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4 12:53:53| 人氣7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劇):封神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簡介:

【封神榜】(以下稱“本劇”)在內地南北地區皆取得超卓的收視成續,更打破某些地區固有的收視率,屢現奇跡。07年新春,本劇在南寧電視台首播,開播僅一週,收視率便狂飊到9.6%,超越該頻道原高點近一倍;在湖南瀟湘電視頻道,在該頻道之前的劇播出收視率只有0.78%的情況下接檔,第一天收視率就達到了2.98%,開播一週後,收視率攀升至5%;在中國南部中心城市廣州,自播出後,收視率一路飆升,最終收視率高達12.76,創頻道新高;而在南京影視頻道在播出【封神榜】之後,收視率從在0.2到0.3之間徘徊迅速上升到3.7;北方方面,在山東,本劇在大年初五登陸齊魯電視台之後,收視情況更是令人驚歎不已,據齊魯台總編室主任胡韶紅女士表示:〝【封神榜】是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一部劇作,從剛剛拿到的資料看,截至3月3日,本劇在山東的平均收視率達15.395%,最高達到19.94%,這在近年來電視劇播出中實屬罕見〞。

本劇改篇我國明朝許仲琳所著奇幻神話小說《封神演義》,小說本身集傳奇性、故事性、歷史性於一身,講述了武王伐紂、滅商興周的故事。故事本身情節曲折,人物形象鮮明,以商、周的歷史交替,透視人、神、妖三界關係,「封神」重申道家思想中人可修煉可成仙的要義,天道所依,兼備寓意和趣味。其中枝節亦多次被改篇成影視劇集。

16年前《封神演義》被內地改拍成電視劇,引起廣泛迴響。16年後的首次翻拍,據製片人介紹,這次重拍新版並不像許多翻拍那樣,戲說或是演繹出一段姜子牙和他的封神故事,而是要真正完整地將這段中國小說史中最神怪、最奇幻、最傳奇的世界呈現於電視劇中。以真實的風格貫徹全劇,再輔以先進的電腦特技去拍攝,展示了一個色彩豐富的神話世界。

演員卡士強大,包括中港台新加坡四地著名演員,內地花旦范冰冰飾演〝雙面妲己〞、《秘史系列》的劉德凱、馬景濤分別飾演千古智者的姜子牙及殘暴豪邁的紂王,瓊瑤小生周杰飾演英氣迫人的武王姬發,香港小生關禮傑飾演溫文爾雅的伯邑考,還有很多資深的前輩演員如午馬、杜志國參予演出,新舊演員共冶一爐,迸發火花。
=========================================
我說:

封神榜的故事是中國民間故事中我很喜歡的一部,除了神怪奇幻的角色

以及故事內容外,充滿想像空間的視覺畫面也讓我百看不厭,從小就常

神遊在哪古老的時空天地間,這次在東森綜合台看到這部內地製播的電視劇

雖說跟以往看過的有很大的不同,卻仍未喪失當中迷人的成分與元素,雖然

除了女主角范冰冰之外,我對其他演員的表現並無特別深刻的印象,但是,

相較於之前在TVBS看到由陳浩民飾演哪吒且以其為主軸的港劇版本而言,

這部戲整個結構與發展上還是勝出很多;更別說霹靂台灣台也有一個台語

版的封神榜,製作粗劣,想來是成本極低,根本是令人看了難過,說回本劇,

其實范冰冰並非演技過人,而是其神情容貌十分切合劇中雙重性格妲己

的訴求,狐媚與清純兼具,真叫人印象深刻,還有劇中有個大陸演員飾演

二郎神,叫做韓棟,簡直就是帥斃了,雖說戲份不算多,但是,本人獨具慧眼,

除了他180/68的完美比例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100分之外,其古裝扮像一點

都不輸第一小生黃曉明,所以我很看好他,即便好像不太多人注意到他,

我是不知道東森轉播的這齣劇收視率到底如何?不過這也不是我關心的,

重點是,雖然沒能每天按時收看,但是每次看的時候,都有重溫兒時幻想

的感覺,而且聲光特效更遠勝當年,還是十分滿足哩!

台長: Desmon
人氣(7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電視劇):碧血劍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雪山飛狐

chun
深表同感
我跟你一樣非常喜愛這齣戲
最近全部都把他看完
而且我也一樣
當看到楊戩出場後 整個心都飛掉了~~~
好帥氣啊 儀表堂堂帥氣非凡哪
韓棟會紅的!!!
2007-09-11 20:12:24
版主
真高興有人認同我,哈哈哈!
2007-09-12 10:1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