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2:08:38|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文西密碼】電影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前讀完丹.布朗的小說時,曾經寫過感想,

當然,電影上映後很自然有股衝動想對照,

結果當然是失望的,對我來說,原著的結構

本來就有一些不足,以懸疑推理小說的標準來講,

娛樂性是有的,但嚴謹性卻缺乏,改編成電影後,

更讓人覺得漏洞百出,我甚至懷疑如果沒看過小說的人,

在直接觀賞電影後,會不會有種「好像什麼地方怪怪的」

的那種疑惑?因為,關於宗教的虛實元素的鋪陳,

其實是非常繁雜的網絡,即便本片已經比一般片子長,

但是還是會讓人覺得零碎鬆散,而且,糟糕的是,

兩個半小時的過程竟然會有許多時候讓人覺得因為

不夠緊湊而數度覺得乏味的現象,事實上,

我不知道這該歸咎於導演朗霍華?還是編劇艾基瓦高茲曼?

可是他們在之前合作【美麗境界】時,其實是還不錯的,

或許是這部小說本身就太過錯綜複雜,因此,

編劇當然很難完美地改編,而導演也不容易拍出精髓吧!

但是,電影的視覺呈現當然還是具備閱讀所無法提供的效果,

例如不同時代背景與腦中想像的同一畫面並陳處理,

只不過,以這個作品來說,優缺點相加減之後,

要我給分還是不及格的,當然,我還必須說說演員,

說實在的,片中演員的卡司算是強的,只不過,

沒有一個把人物特色的精華部分呈現出來,

湯姆漢克飾演男主角羅柏蘭登,說真的,毫無說服力,

一來他並不具備濃厚的學術氣質,再者,在符號學的領域中,

每當他在推衍相關線索時,我絲毫感受不到他的聰慧與靈巧,

彷彿只是將劇本交代的內容「演」出來罷了;而女主角

奧黛麗朵杜飾演的蘇菲納佛更是慘不忍睹,完全讓人難以想像,

原著中智慧過人的女性,在片中似乎只是個只會撐大瞳孔的花瓶;

尚雷諾的探長角色本來該是他得心應手的,不過,

也沒有絲毫出色的戲劇張力可供表現,令人失望!

勉強說來,在演員部份如果真要說讓人覺得一提,那恐怕只有

飾演「老師」一角的伊恩麥克連,雖然戲份不多,

但還算內斂沉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保羅貝特尼飾演的西拉,

把變態自虐的詭譎神情掌握的入木三分,我相信,如果不擺在片中,

另外抽離出來看,絕對是經典的表現(而且他還露屁屁哩!),

本片整體來說娛樂效果不足,但鏡頭操運很流暢,

如果你問我意見,進戲院不如花時間好好閱讀原著小說吧!

台長: Desmon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