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19:50:40|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SHOW才會贏】有看沒看差異不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能說這本書完全沒價值,只是覺得價值不大,

當然如果你很欣賞卓文芳,想知道的豐功偉績,

那你倒是可以看看這本書,因為,雖然書名的副標題

強調是要「教你英文簡報」,不過,至少有三分之ㄧ以上

的篇幅在介紹她是如何成功、多麼厲害,

不過,我也不能說其他的內容偏離主題,只不過,

如果以吸收重點來看,與其花一小時看他的書,

還不如花一分鐘看看我的文章,也就夠了,

因為那些所謂的簡報技巧,你應該都聽過,

只是可能做不到?那就多練習吧!如果是需要提醒,

那把我以下摘錄的要點放大張貼也就夠了!

【簡報準備五步驟】

1.訂定目標
2.分析聽眾
3.起草大綱
4.選擇視覺輔助器材
5.練習



【簡報七大核心要素】

1.第一印象的注意
2.克服眼神交會的問題
3.重點放在前面
4.三點式焦點呈現
5.KISS風格(Keep it Simple & Short)
6.雙向溝通、聽言觀行
7.掌握時間



【更上層樓的秘笈】

1.安全穿著
2.別把自己變配角(變成伴唱帶)
3.B鍵的秘密(PowerPoint中之功能)
4.留白的藝術
5.t和數目字的錯誤
6.令人興奮的字彙使用
7.反問是高招也是險棋



【簡報迷思的釐清】
1.英文不好?--不表示做不好英文簡報
2.年紀大?--不表示學不好英文簡報
3.內容重要?--簡報者才是中心
4.聽眾?--沒有人是一定要聽的哦
5.我講他們聽?--雙向溝通才有效
6.重點最後說?---錯!錯!錯!
7.重心放在內容?--分析聽眾才要緊
8.內容別重複?--重點要再三提醒
9.時間超過沒關係?--當然要準時

看完後是不是該相信我說的,花個一兩分鐘看我的文章就好了?

其實除了我摘錄的標題,書中真的沒別的重點了,

不過,說真的,我是也有學到東西啦!至少,

t和數目字的錯誤以及重點放在前面,是我一直沒注意的哦!

台長: Desmon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