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16:52:02|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之秋—梵諦岡與聖彼得大教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就出門,可惜羅馬的早上還是塞車,到梵諦岡國界,

吃驚的是排隊人潮綿延近一公里,更糟的是,一早飯店內,

我開心地喝了三杯咖啡,正愁找不到洗手間,看見隊伍,

整個心都結凍了,真有一種想死的衝動,因此,耍寶的伎倆變收斂,

話也變少了,只想以念力讓前面的人潮消失,數十分鐘過去了,

接近重重安檢的關卡,心裡放鬆了些,沒想到一進門,

一樓的廁所竟在維修中,如果沒人阻止,中庭的藝術雕像可能會被我撞斷,

不管領隊集合隊伍,急奔二樓…廢話太多了,重點是,如果你想進梵諦岡,

請你務必早點出門排隊哦!還好,一幅「創世紀」、一幅「末世的審判」,

讓我覺得值回票價,雖然說不能攝影拍照,可是技巧高超的我,

還是偷偷地拍了幾張(放心!我可絕對沒用閃光燈哦!)

其他的東西就不介紹了,我只覺得教廷真是有錢,突然莫名奇妙想起,

以宗教斂財的台灣神棍,(我對教廷沒有貶意!只是金碧輝煌讓我聯想!)

下午參觀世界第一大天主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心情更是憂喜參半,

因為早上若望保祿二世舉行彌撒,所以教堂關閉,下午一開放,

似乎全世界都湧進了,更可怕的是義大利童子軍大會好像在羅馬舉行,

整個羅馬都擠滿童子軍,更別說大教堂了,你知道缺乏氧氣的滋味嗎?

要不是帶隊的年輕人(管它是老師還是學長?)真有不少帥哥,

我可能會試圖絆倒那些吵雜的小孩,或偷捏他們兩把吧??

台長: Desmon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