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19:19:0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my life(同志漫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看漫畫了,
最近偶然間看到一本漫畫,
雖然主角是女同志,
不過畫風還蠻細膩,有柴門文的風格,
而且主題很特別...
書名叫,
作者叫ebine yamaji,
我想我如果不簡介一下書中主角,
你們一定搞不清楚關係,所以..

女主角叫做泉谷市子,18歲中學生,
她的女友,城島英理子,24歲大學生,
她的父親,泉谷芳成,是個Gay..
她的母親,是個Lesbian...
聽到這邊有點興趣了吧?

父親的男友叫,立花健吾,
母親的女友叫,千波,
女友的前女友叫,奈奈,
她的最好朋友叫,阿竹,也是個Gay,
人物介紹完畢,開始說我的感覺...

或許這樣的情節也在現實社會中發生著,
只是我沒遇過,
但我能想像..因為..
很多人因為受不了家庭與社會壓力,所以,
找個異性的同性戀者假結婚,
後來..以假亂真吧?
當然也或許他們對彼此是有點愛意的,
也可能都因為想要個小孩,
可是對孩子來說呢?
是不是自己身為同志,就一定能接受自己的父母也是同志呢?
那倒未必?
就像很多同志,如果你問他/她,
如果你的小孩也是同志,你如何自處?
有人坦然,有人同理心,
但也一定有人覺得此路崎嶇,不走也罷!

書中有一些話很令人認同,
<託最討厭的東西之福,才能確定自己想要的>
很多朋友跟我說,
別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
我告訴你我不喜歡的比較快,
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不管什麼事都無法獲得所有人的理解與認同>
所以,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想要討好,說服,或者取信於所有人,
和自己的偏好一樣,
就挑選自己喜歡的吧!
這樣會讓自己快樂一些...

<一直活在恐懼中的人生真的很悲哀>,
所以當我們無法屏除所有造成我們不安的因素時,
至少努力不要讓它一直發生吧!
你如果覺得面對同志身分很難面對,
那麼請相信我,
生命裡其實存在更多的不安與恐懼,
隨時準備侵蝕你,擊敗你,嘲笑你..

<思念是自由的,單戀也是一種戀情>,
我覺得似是而非,或許思念的確很自由,
不過如果因而甘於沉溺在單戀中,
你可能會發現,生命就是這樣一成不變了,
因為單戀的劇本中,
編劇是你,導演是你,演員也只有你,
不是太過乏味了嗎?

偶爾看看漫畫,其實蠻不錯的,
因為少了長篇文字的負擔,
多了圖像的想像空間,
或許你的想法與感受能更多元寬廣呢?

台長: Desmon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