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16:56:5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給臉不要臉(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阿爸說的是不是蕭薔的本意
不過如果理由真的只是因為我的市佔率低
利用我來彰顯她的無私及能力
而不是因為我對她很好
覺得是朋友所以願意幫我
那是種被背叛的感覺
因為我對她的付出沒有少過
邀功無可厚非,但是需要踩著別人嗎?

我是很容易內疚的人
其實每次罵完都會想很久
我到底這樣對不對?
我是不是太苛薄?
但是我又不願意被認為我是好好小姐
因為這樣很容易就會惹來一堆麻煩事
而且被認為自己是可以得罪且無關緊要的人

我有受傷到,覺得自己毫無防備的付出被算計了
但是因為小安的話我開始反省自己
小安說職場上很難交到真正的朋友
能有個對自己很好的朋友
為什麼要因為一時的賭氣而失去友誼?

我開始想起對方的好
然後難過的掉眼淚
也許我真的錯了
再怎麼樣我都不該讓自己的情緒失控
想了好多天,我決定跟蕭薔道歉
希望她能原諒我,不計前嫌
於是我寫了封E-MAIL給她
告訴她我為我的態度道歉以及那天我生氣的原因
但是我沒有告訴她她不能審判我工作努不努力

之後我一直找機會跟她說話
不過她對我們以往的互動都不見了
平常我們會交換好吃的小名產
她也不肯接受,就像對她旁邊和她一起搭檔的同事一樣
我有點難以接受她的轉變
但她也許是尷尬吧?於是兩天後我傳了簡訊給她
告訴她我只是想道歉,還有我給她信的事
那天晚上她回了mail給我
我也才知道原來是我自己會錯意了
她說的內容和我原先猜想的動機是相符合的
我忽然有種真情換假意的感受

在想起她對我的好時我以為那些都是真的
不管她煮的水餃有多難吃還為我帶便當
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也許是因為我和其他同事沒有這樣對過我
而且客戶的事如果她真的要邀功大可以介紹給阿爸
那客戶的確進出不少

只是她回信時說那些都只是因為她不想欠人情
可是我送她回家和她一起去接小孩
並不是要她欠我人情
而是我覺得只是順道
而且她自己一個人在寒風中騎摩托車帶小孩真的很累
只是這樣子而已,我也沒想過什麼回報
同樣住在淡水,我覺得那是一種緣分
恰好可以一起下班,一起在無聊的回程上聊聊天
談談身邊的人的事,交換生活的經驗
我發發公司的牢騷,她碎唸家庭的瑣事
我真的只是這樣單純的心而已
我也以為相處有一段日子
她應該了解我的性情,知道我的難處
只是我沒想到那些在她來說都是應酬
是虛應了事,那天晚上我其實受到打擊了
也許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吧?

她說那是觀念的問題,沒有誰對誰錯
假如道歉只是為了她幫了我的忙
她不想這樣

我沒解釋,不過我道歉是為了我的態度
不是為了我的觀念
事實上我不覺得自己有錯
因為我了解實務上的困難
而不是紙上談兵給一些沒有用的建議

我也不覺得她幫了我什麼
因為這個客戶的進出也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她不知道對方這麼有錢
我只是比較幸運的得到我該得的
出乎她意料的收穫而已

信末她當然給了我一些巴拉巴拉的建議
看樣子是阿爸口水吃太多了

原本我還想跟她解釋
不過我想解釋是給自己真正在乎
真的想了解我做我朋友的人
如果只是應酬,那我想就免了

我幾度嘗試著跟她說話
拿了之前約定好要買給她吃的鳳梨酥
不過她拒絕我了,我想那已經很明顯了
道歉不代表我錯,既然給妳台階妳不會下
給妳臉妳不要臉,那就算了
妳不想說話我也不想和妳說話
正好

只是我真討厭自己明明看人看的這麼透徹
卻又要說服自己每個人都很善良
是我自己壞心眼
一個連自己孩子的身體免於傷害的權利都不捍衛的母親
怎麼可能有多愛別人,多麼有同理心?
她怎麼可能不自私?這我不是早就看出來了嗎?


台長: 蘇娜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