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4:32:2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白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感謝我長期的影片供應商罐頭全先生
因為他的無私分享,我always有好電影可以看
唯一能做的回報,似乎就是在這裡分享我的電影隨想
可惜懶加菲經常讓自己的腦袋呈現放空的狀態
所以一年前就已經拿到的電影,到現在還在消化....

也因為罐頭全,在這個假期的下午,享受了一場電影饗宴
口白人生,一部值得大家一看的電影

如果你認識了操縱你命運的上帝,你會對他說什麼?做什麼?
如果你發現真的有人上演著你腦袋裡想像的故事?你會怎麼編排這個故事?

哈洛是一名國稅局的查稅人員,過著再尋常不過的生活
每天11點13分睡覺,早上搭8點17分的公車上班
一個人下班,一個人煮飯,唯一的朋友是辦公室的同事戴維

有一天,他聽到了一個女生獨白的聲音
準確的讀出他的想法,他的生活,他即將遭遇的一切一切
她就好像導演一樣,而自己是這部戲的演員
重點是,除了哈洛,沒有第二個人能聽到這個聲音

精神科醫生判定標準的精神分裂症症狀!!

凱是一位知名的作家,寫了很多暢銷知名的著作
但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她得了寫作障礙症
好不容易,她即將完成一部新的小說
是一個在國稅局上班,名字叫哈洛的故事
而她的每一部小說,主角都會死亡....

凱不知道的是自己操縱的哈洛真實存在

凱的旁白對哈洛來說是重新檢視自己每個生活片段的機會
他發現自己的習慣和規律,他看到自己遺忘了慾望和情感
他做了一些從未有過的改變,開始滿意現在的生活
但還是無法避免即將死亡的威脅。。。

他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找到他的上帝,凱。。。
作家和自己筆下的主角真實對話,是夠荒謬又驚喜的事情

故事的發展和結局,請大家自己去電影找

懶加菲想說的是
面對生活裡的瑣事,我們是不是經常忘記感動
面對曾有過的想望,我們是不是習慣性的遺忘
面對生命的最終到來那一刻,我們是不是有所準備

我們是不是麻痹的過每一天,就像地球自轉一樣規律,日復一日?

或許我們可以自己用第三者角度來敘述一下自己的片刻或人生
不知道會不會有新的發現?

恩。應該是個有趣的試驗。。。。

下次告訴你們。。。

<圖片摘自開眼電影,哈洛告白的那一段。我喜歡。>

台長: 丐幫旅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PS.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追風箏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