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0:15:0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箏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暢銷小說總是電影片商喜愛的題材
但因為影像總和想像有差距,電影的長度老忽略細膩的部份
所以改自小說的電影經常讓人失望

但電影<追風箏的孩子>,卻能讓我感動
可能是非職業演員演來真切自然
也許是沒有絢麗的聲光色彩包裝
或許看小說的時候不知道鬥風箏是怎麼回事
電影終於讓我見識到這個遊戲...
總之,懶加菲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

故事是發生在即將發生戰爭的阿富汗
哈山是阿米爾的僕人,也是一同長大的好朋友
哈山總是永遠站在阿米爾身後,跟放風箏時一樣。。。

聽阿米爾說故事,保護阿米爾不受欺負
幫阿米爾拿到風箏大賽冠軍
追逐每一個被切斷風箏,用來當作阿米爾的戰利品

即使阿米爾看到哈山被當街羞辱扭頭就走
即使阿米爾因無法忍受自我譴責而誣陷哈山偷錶
以為讓哈山離開家裡,就可以離開內疚一樣

但是哈山還是站在阿米爾身後...
即便離開了阿米爾的家,即便阿米爾離開了阿富汗輾轉到了美國

我難忘阿米爾拿著類似柿子的水果砸向哈山
其實是希望哈山也回砸給自己,求一個心裡的平衡
然而哈山卻沒有,而後更默默的承受偷竊的罪名

20年後阿米爾受不住長輩和內心的呼喚
返鄉回到阿富汗,救出了哈山的兒子回到美國
在內心,自己和被自己傷害的哈山取得了平衡,還有平靜。。。

懶加菲不了解阿富汗複雜的種族階級制度,宗教文化和歷史背景
但我看到的是真誠與善良,原諒與救贖。。。

在我們為哈山的善良和忠誠讚嘆的同時
別忘了愧疚是多麼難以承受的一種情緒
別忘了求得最終的平靜需要多大的勇氣

也別忘了我們也都會犯錯。。。。

懶加菲還有很重要情節沒有透露
為的就是讓你去看看這部小說或電影

追風箏的孩子。。。

<圖片摘自奇摩電影>

台長: 丐幫旅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口白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七日之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