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4 00:00:00| 人氣9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2高田城賞櫻去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4-7


今天本來打算去滑雪的,無奈雪場風大關閉了,每天早上6:00雪場都會在網路上公布今天開放的情況,其實昨天查天氣就有點預感天氣不大好,日本氣象都滿準確的。

有點後悔沒有先做些不能去雪場的替代方案,而且我昨天已經劃位指定席了,要先去車站退掉,不退不會怎樣,但是這是道德良心問題,劃了指定席不坐,就是佔了個位置,別人沒得坐,而且我覺得要以身為台灣人,在國外留下好的紀錄,而不是白爛,所以還是趕緊先退掉再說。

 
▽退掉指定席
 


退掉之後我就花了點時間查詢要去哪裡,看到「高田城」現在櫻花正漂亮,就查了要搭哪一班車到哪一站。

▽拿PASS不能通過自動閘門,要從旁邊這個門進去,然後拿PASS給站員看,就可以直接通過了。



▽外面的閘門

 

▽車站都有告示Gala雪場風大關閉了!嗚嗚...





▽要再過一個閘門,走窗口那道,拿PASS給站員看就可以通過了






▽打算搭往金澤方向7:58的列車




▽1~4車廂是自由席,每輛列車自由席位置不一樣,列車長度不同,所以可以看一下




▽往19號月台





▽這裡是9號車廂位置,是指定席禁煙車廂




▽上車前在車站買了一盒壽司當早餐,這班新幹線好舒適好高級唷,車位很寬敞,然後還有充電插座,一邊上網,一邊慢慢的吃完我的壽司,窗外下著不小的雨,但是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我今天會非常狼狽呀......

 



▽插座在這裡



▽椅背的枕頭部分還能調整高低

 







▽大約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上越妙高站」,還要從這裡轉搭鐵路才會到「高田站」。


 

☆先說好了,其實我一直搞錯我這張PASS的範圍,都是因為上網查的時候,JR東日本的推薦觀光景點都寫在一起,所以我查到高田城,以為是我這張PASS的範圍,但其實是超過範圍,超過就是要補費用,可是進站出站都是站員讓我通過,所以我一直以為是OK的,直到回程我才發現這趟是超出範圍的咧!尷尬了....但是就將錯就錯了唄~☆





▽總之,到上越妙高站,還要轉搭「妙高躍馬線」(妙高はねうまライン)到高田站,往下面黃色指標方向。








▽拿PASS通過左邊這個窗口,站員就微笑讓我通過了(上面已經有說,這段已經超過PASS範圍但是我不自知,站員微笑歡迎我通過,更讓我以為通過沒問題是OK的)





▽接著順著指示來到妙高躍馬線鐵路




鐵路有普通車和特急列車,班次不是很多,因為時間剛好是特急列車的時間(紅字),所以我多花了特急料金。





車站這裡已經是風大下雨的狀況了,突然覺得自己來錯了,這樣到底要怎樣賞櫻呀!?會猶豫是不是就算了.....離開這裡吧?







▽但是心一橫,都來了就去吧!大家都在樓梯間躲風雨,可見這風勢真的不小,把大家吹的亂七八糟。


 


▽很快的就到了高田站,這是個小車站,就是為了這些滿開的櫻花來的呀!

 
▽我先在車站拍了時刻表,這樣回程時間比較好抓,畢竟是小站,車班又不多,沒算好就要等很久了呢!我自己估算大概搭13:43點的車。


 



▽旁邊有個觀光案內所,裡面有位歐巴桑,語言不大通,問她要怎麼去高田城,她說可以搭巴士,不過他看了時間之後,好像表情有點為難,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可能巴士班次很少吧,後來說走路也大概20分鐘,我就決定走吧!結果走了快要一小時,不過我沒有走很快,加上天氣不好也很難走。


 
▽車站前面





 


▽一路上下雨的天氣,風也不小,撐著傘也會被風吹開花,只好把外套和帽子穿戴好,稍微可以擋一點小雨,雨稍微大一點我又把傘打開來擋雨,就這樣一路狼狽.....






 

▽一路上我是開著網路地圖走著,路途中會經過一條小溪流叫「青田川」,兩旁都是櫻花樹,當然要走這裡呀,所以捨棄走大馬路,選擇走這川旁的小路,一路拍拍櫻花樹也挺愜意的,但其實風雨不小,我真的是有點狼狽,主要是風大,無法撐傘真的很麻煩!任由風吹雨打的狀態!




















 



▽終於快要到高田城了,這裡更空曠風更大,一度撐著傘,受風面積大的關係,導致我快要被風吹倒了,無法前進....





 


▽這裡櫻花真的滿開的很漂亮,可惜的是今天天氣真的糟糕透了,陰天拍櫻花也不漂亮,也不容易,想要自拍也是不好拍,風雨關係也拍不好!到此一遊就是個狼狽和遺憾.....

這裡就是小小的高田城,高田城建於1614年。現在,經復原的三重櫓傳遞著城郭舊時的風貌。

















▽另一個角度




















▽鏡片上面都是雨水啊~~~





















  






▽然後現在也不是蓮花季節....









▽如果天氣好配上後面的山脈應該很美吧












▽開始走回程的路了,天氣不好也沒辦法在這裡悠閒太久




 




▽因為實在是天候不佳,我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回車站,當下本來想慢慢走,不過腦中警示著:「會不會錯過了,下一班要很久?」趕快拿出剛剛拍下來的時刻表,一看,不得了~12:54的下一班是13:43,而當下離12:54只剩9分鐘,我趕緊用跑的往車站去,喘噓噓的終於趕在12:53分買到票了!YES!不然又要等很久了!




▽回到上越妙高站,想要劃指定席才發現自己是超過PASS的範圍的,真的很尷尬呀!Orz




▽等車中





▽中午沒吃,匆忙在便利商店隨便買了些食物止飢!


 

結束了風雨中的賞櫻之旅,小有遺憾啊....不知道是天氣問題,還是這裡比較少人會來,感覺比較人煙稀少,好處就是人少拍照不會拍到一群人





 

台長: Denisa
人氣(957)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6四月東京單身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2大宮鐵道博物館-鐵道迷必遊
此分類上一篇:Day1東京淺草&千鳥淵賞櫻

。奕軒。
其實我還是覺得很棒也!

雖然你說天氣不好你很狼狽,

但景色還是很美,尤其是看的到後面白雪覆蓋的山頭,

而且這天你的自拍照自然多了,好看唷!:)

戴眼鏡有一種知性美的fu~~~^_^
2016-07-20 23:10:09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誇獎啦!想起那天真的被風雨打得很狼狽呀!
2016-07-22 22:29:16
小佩
日本氣象無敵準+1
但妳真的很有勇氣~要挑戰滑雪耶!
雖然這天很狼狽
可是能看到狂風大雨中的滿開櫻花也是很幸福的啦!!
2017-03-08 00:28:11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超狼狽的,反正我就亂逛
2017-03-08 02:4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