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10:29:05|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天草津溫泉(一)關越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七日星期二(月曜)天氣晴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一大早醒來,推開窗板,遠山蓬勃的容顏在我面前躍然展開,陽光在它們身上緩緩游移,山容越來越清新,嗯,真的是好天氣!

到五樓泡朝風呂,沒人,洗後渾身舒暢。隔壁的橋本好像已經走了,床單堆在門口。八點整,早餐就送過來。飯,很好吃;菜,……(藕斷絲連的納豆,不敢領教)。

打點好服裝、行李,到樓下check out,再付¥650元稅金,昨天那司機在收我一萬元時就告訴我,稅金¥650元在check out時另外付。可是消費稅不是五%嗎?多了¥150元是什麼?入浴稅嗎?

櫃檯是老闆在看著,由於早餐時告訴女中今天可能會去涉川,老闆很熱心地帶我到外頭,指引我在哪裡搭車。老闆說他曾到過台灣一次,是去高雄,是跟朋友去玩的。老闆說我的日文不錯,我不好意思地說:「下手ですよ」(笨拙)。

離開旅館,經過「不如歸」纜車站,剛好看到一部纜車緩緩向上昇起,咦?車站門口的通告牌已經換成了「運行中」,真是※$◎*%!

關越交通伊香保車站就在不如歸纜車站旁,這裡只有兩條路線的巴士可搭,一條是來回JR涉川車站與伊香保溫泉之間的定期巴士,另一條則是JR涉川車站經伊香保溫泉到榛名湖的巴士,但是一天只有兩班車。

曾經看過網站上的資料,本來很想去榛名湖,因為榛名湖旁有個小火山叫榛名山,有小富士之稱。榛名湖夏天有馬車運行,冬季結冰,很流行在冰上挖洞釣魚,據說一、二月間會舉辦冰上釣魚大賽,是關東地區的盛事之一,比賽時冰湖上擠滿了臨時冰屋,以及競釣的「愛斯基摩人」,好像很好玩,可惜一天只有兩班公車,要去也難。

原本在家裡規劃的行程,今天應該是接續昨天搭的「上州名湯めぐり 1號」,在昨天下車的地點上車,然後坐到草津下車,運賃(車資)¥1000元,據說這是最近才開放讓伊香保的乘客上車的。不過從新宿來的「上州名湯めぐり 1號」,就像昨天一樣,中午12:20才到伊香保,現在才早上九點多,這段時間我要去那裡呢?因此決定坐巴士到涉川,再從涉川轉電車到草津,搞不好會比較快一點,而且,我實在不想在伊香保再待下去,想早點離開!

台長: denn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3日本溫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天草津溫泉(二)涉川車站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天伊香保溫泉(七)旅程還要繼續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