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23:27:22|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天伊香保溫泉(三)徬徨溫泉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子在涉川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第一個停靠站是涉川車站前,接著巴士開始往山上開,前往下一個停靠站伊香保。

坡度越來越大,巴士開得有點吃力,農家、田裡,到處積雪,一片雪白。沿途有不少伊香保溫泉的飯店的廣告看板,向過往旅客招呼,說明了伊香保溫泉快到了。

終於在伊香保下車,兩個女生也跟著下了車,不過我一下車就傻眼,這裡跟我當初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的想像完全不一樣,雖然艷陽高照,但是冷風颼颼、細雪飛揚,沒看到資料上顯示的旅館組合中心,兩個女生好像也不知道該往那裡走,在那裡徘徊、討論。

女生好像找到了她們的方向,朝小路裡走了。看到一對夫婦進了一家土產店問路,我決定跟進。問老闆娘說這附近有沒有旅館案內所,老闆娘問我有幾個人,我說只有一個人,老闆娘露出困擾的神情,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看起來她想介紹我到她認識的旅館,可惜她認識的旅館可能不收單人旅客。

只好再問她一間我在網上看過的旅館「富久住」,得到方向指示後,沿上坡路向上走去。坡度不小,背包不輕,爬得我氣喘吁吁。

旅館推門進去,一個人也沒有,叫了幾聲,也沒人來應,一旁電視兀自開著,劇中來賓及現場觀眾不斷哄堂大笑,好像在嘲笑方盒子外獨自呆立的傻瓜。

等了十幾二十分鐘,心想再等下去天就黑了,出來外面,隔壁好像已停業的卡拉OK店的人探頭張望,抓住機會問說想住宿、是同一家嗎,對方叫我等一下,不久出來個歐巴桑,也不說什麼,拿出表格就要我登記。好吧,就住這裡吧,登記完後問她一泊兩食多少錢,她說一萬元,聽了嚇我一大跳,她的網站上不是說¥6000元起嗎?

看過房間,是西式雙人房,決定不住,向歐巴桑一再說抱歉,推門離開。

伊香保溫泉的住宿資料只準備了兩家,一家是這裡,另一家應該在剛剛下車的地方,但是卻沒看到,連看板、指標都沒有,如今都落空,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該去那裡落腳呢?

路旁町內地圖顯示往前走有旅客服務中心,地圖看起來好像不遠,但是坡度比剛剛更陡,溶雪路滑,舉步維艱,天空飄著雪花,大口吸著冷洌的空氣,衣領卻滲出汗水,背包更是沈重地緊緊縛住孤獨旅人的雙肩,整個人像是要蒸發了,沿途卻是幾乎沒有什麼車子經過。

好不容易走到山坡上,這是網路印象中的纜車站「不如歸」車站,只看到被冰雪團團圍住看起來似已暫停使用的超大型公廁,但還是沒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問了一旁兩位消防員模樣的人,這附近有沒有旅館案內所?兩人很熱心地指引,就在「下面」,天啊!好不容易走上來,又要走下去,殺了我吧!

謝了消防員,他們還親切地說:「請小心」。依消防員的指示,一路走下坡,無心戀棧沿途迷人風景,很快地到了剛剛下車地點,左轉後果然看到消防員說的加油站,加油站旁就立了個看板:「旅館案內所」。


台長: denn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3日本溫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天伊香保溫泉(四)一萬元的旅館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天伊香保溫泉(二)上里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