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01:46:0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CNA教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這一班 是從2006/1月 開始上的CCNA 保證班

當然 課程剛開始的時候 一定會先來個大家自我介紹

學生們裡面不乏有剛退役的 想轉業的 也有非本科系的 當然也是會有在業中 .

當學生們問到 : 當拿到了CCNA以後 工作會比較好找嗎 ?

聽到這個問題 我笑了一下 ...

我的回答是 : 現在業界的情況是這樣 . 當我們在開履歷表開始找人的時候 一堆CCNA . 當每個人都是CCNA的時候 我怎麼知道誰會 誰不會 . 誰才是我想要的人才呢 ? 所以重點應該是在於 你的履歷表可不可以表現你自己 . 你能不能替自己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 這才是重點 !

再來 . 第二個問題就是 : 非本科系的會比較吃虧嗎 ?

我又笑了一下 當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說 你希望我說實話 還是說謊話 ?

我的回答 : 多多少少 . 畢竟以後你要待的是IT產業 . 當你沒有資訊科系相關底子的時候 . 不過 這是可以靠後天來補足的 . 只要你夠用心學 . 沒有啥解決不了的問題 .

在上課的過程中 . 我會一直跟學生強調OSI 7層概念 . 畢竟在網路的世界裡面

所有的東西都是基於OSI 7層 . 當然 上課的重點不單單只是原文書上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傳授實務上的經驗 . 比如在哪些狀況裡面 特別可能會發生某些事情 .

當你遇到某些狀況的時候 你應該要從哪方面下手會比較好 .

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 :

你們是付錢來上課學習的 有問題一定要問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 . 我替你們上課的時數有限 學到都是你們自己的 . 一定要加油 一定要努力學習 !!

結論 :

當老師真辛苦

台長: Den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面具
此分類上一篇:被車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