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20:53:4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鼓勵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這本志願服務與志工管理的教科書

裡面的內容我很喜歡,因為很有意義!

有幾段話我看了心中有些不同的感受!

以下為引用:

福德克-付出之愛

直到你敲響它,鐘才是鐘。直到你吟唱它,歌才是歌。

在你心中的愛,不是放在那裡擱著的,

直到你付出它,愛才是愛。

我對你的愛,不是要取得,

而是要付出,再付出。

 

這段話說的沒錯!  做為一位志工就是要真心的付出自己的愛心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有時我總覺得我雖然心中有愛

但是總是無法真正表現出來! 我覺得這樣不行!!

應該要毫不吝嗇的表現出來!

 

劉墉-抓住心靈的震顫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妳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赤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有時候,我們會討厭甚至會恨以上所說的這些人

但是如果能有一顆感激的心,也許事情會有不一樣的轉機

 

某段鼓勵的話:

雖然,鬧鐘響的時候,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

但是我感謝上蒼,我聽得到,有好多人耳朵是聾的,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討厭清晨的陽光,

但是感謝上蒼,我看得到,有好多人眼睛是瞎的。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來,很想再睡個回籠覺,

但是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好多人終生癱瘓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滿地,

但是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有好多人到處流浪。

雖然,我們沒有像樣的早餐,總是拼拼湊湊,

但是感謝上蒼,我們有食物,有好多人三餐不繼。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是千篇一律,

但是感謝上蒼,我有一份工作,有好多人失業。

 

能有樂觀及正面的想法比較會感到快樂,而且也容易感到知足

並且也 會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及 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改編自劉墉在前揭書[抓住心靈的震顫]裡的一段話: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擴充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調整情緒。

你不能改變面容,但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約束別人,但可以控制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掌握今天。

你不能樣樣勝利,但可以事事盡力。

 

懂得以坦然的心去面對挑戰,並以這段話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適時的鼓勵自己!  當自己情緒不好時,可以藉此自我調適心情

 

 

台長: 依薰~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