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3:41:52| 人氣3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怎麼看待你自己這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標。

如果以前有人問我這種問題,我大概會回答一些:適應力不錯,雖然很灰暗可是也很人來瘋的傢伙,或者是蠢到沒有心機...之類的回答。

但是最近我常拿這個問題問自己。

而最近的答案則是:我不知道。

年紀越大,我越不瞭解自己。

或者正確的說法是,我越不敢面對自己。

如同我跟光璨說的,個性這種東西,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至少在我還年輕的時候不會改變。

我不敢承認自己的一切,也很對不住他,即使我們都已經退後。



再講到這些之前,先來聊聊三個月前我剛到台北時的樣子。

我掉過很多次眼淚,在面對自己越來越灰黯的面容的時候(呵)。

可以肯定的並不是為了已經陪伴我多年、與我合為一體的黑眼圈。

而是一種說不清摸不透,雖不至於使人透不過氣,但時時刻刻都感覺到沉重的,名為壓力的東西。

並不是想要有誰為我設想體諒。

只不過那個時候的眼淚只是一種決提的自我舒發吧,也許。



北部的街頭,是灰色的,真的要到身處其境後,才能明白那個道理。

特別的是,我並不眷戀家鄉。

我本來就不是戀舊的人,我喜歡快速的東西,前衛而新奇、充滿資訊與挑戰的東西,就像這城市給我的樣子。

只是台北,真的容易使人感到寂寞。


有一次回彰化,忘了與誰MSN,他提了”寂寞可以殺死一隻貓”。

這並不是一句新鮮話。

只不過要等到心裡那個黑洞擴充到多深多遠,才可以稱之為寂寞?

我不明白,即使這城市的街頭灰的這麼空洞。

是無病呻吟,事實上,剛開始工作的前兩個月,並不允許我胡思亂想。

但偶爾心裡那條蛀蟲蛀得深時,還是會想來那麼一下:那種像是落葉飛過頭頂時那種枯黃的感嘆與脆弱。

那個時候一個人住在十人宿舍,我還沒有網路,室友全部都回家時,我只有一隻手機。

我站在台北縣三重市的某個座標上,靠著S500i希望有些人可以發現:我在這裡唷,一個人。

有的時候有人回應我,有的時候沒有。

而會回應我的那些朋友,則是我那段日子裡最深的依賴。

我喜歡自己獨立,但真的不習慣自己一個人。

妹那個時候,對我說過:『不過,決定到台北來的,也是妳自己不是嗎?』

對。

可是我寂寞,即使我可以把自己打理得很好,但心理上我還是喜歡身旁有人的溫暖,只要那是我依賴的人。

我還算幸運。

中間的過程中,許多原本不熟的朋友,因為地緣的關係,慢慢的熟稔起來。

有他們我真的很開心。

即使這種開心有點短暫,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



我一直希望可以將日子以走一步算一步的樣子繼續下去,沒辦法,想得太多顧慮得太遠總是我的毛病。雜念太多時就會左右下一步的決定。

但是我做不到。

這不是星座的問題,即使這樣說有點自相矛盾,但天枰座真的就是容易在兩邊左右搖擺。

我在哪一邊放的重量多一些,另一邊的空蕩便會浮起一點。

於是,擺下的那邊失重墜落,失去引力的那邊則隨風遠去。

這便是三個月後,我最終的樣子。



台北是一個很寂寞的城市。

而寂寞是對我而言。

這裡是好的,方便的交通,快速的資訊,每天來來往往各式各樣的人,而那些人們的生活方式是我在中部時不曾見識過的。

慢慢的我感染了那樣的生命力,也該說是生活的態度。

從什麼都不瞭解什麼都沒見識過的鄉下小孩,慢慢變成一個稍稍發達的都市人,讓我有些自我成長的滿足與驕傲,我告訴自己,如果還待在中部,我不會認識這一切我沒機會見過的世面,即使它還是很小,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一步。

待在台北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對於回到中部生活的念頭越來越薄弱。

我喜歡台北,喜歡到我回中部時根本無法想像繼續那樣生活。

即使,這城市讓我失去了一切。


31天之前。

一直到現在。

我沒有再掉過眼淚。

我重新挖掘了一個這麼多年來我沒有再碰觸過的深洞,然後慢慢的踩進去;許多回憶像流砂般下沉,然後把自己埋藏。

流砂的底部是一個兩年來我沒有再碰觸過的世界。

或許該說是個做法。

它很熟悉而且溫暖。我很開心,但那世界一片黑暗。


我今年23歲了。

23年來的經驗來說,其實早就足夠在你做決定時,就已經猜出結果是什麼。

我猜得出來,但卻冷眼看著它發生。

我選擇了一種特效藥,卻不挽留那最辛苦最累卻也最無暇的存在。

因為知道一切都是個腐爛。

所以才不想把那樣的純真跟無暇拖下水。

但在這樣自以為體貼的想法下,又有一種空虛的矛盾,與自殘的快感。

我想要幸福。

卻把自己扔進了寂寞裡。

於是,

我越來越不瞭解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

我開始有點可以瞭解當初阿綠當初在做那些決定時,心裡的不平衡。

(抱歉啊把妳扯進來XD)

但是結果,總之就是這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待自己這個人

但同時我又很瞭解,我在想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說什...所以你們也不用看得懂我在打什。....XD

在新聞台,我還沒有做過這麼赤裸裸的坦白,即使語無倫次XD(囧)。

PIC:被隨風說是很灰暗的照片,所以拿來搭配文章:P

下一篇文章應該會是個晴天吧(遠目)

台長: 小音姊姊
人氣(30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區♣拉哩拉雜發洩 |
此分類下一篇:那麼【程小音雜雜念】
此分類上一篇:【吃飯這種事情】

娜美
拍肩
台北雖然很灰暗
但是我在這裡唷

荒賴要去當兵了~~哭哭

歡迎來我的狗窩找貓玩耍
(毆)
2008-09-24 02:16:17
小音姊姊
才剛發的文就被妳發現了,妳這隻夜貓=.=@m(指)

可以啊,下次上淡水去找妳玩:p
2008-09-24 09:07:51
min
總是有人會為妳著想的...
2008-09-24 19:26:02
蝶櫻
小音姊姊打真多QQ
台北的確很無聊..(遠望
在台北要加油唷QQ
2008-09-26 19:19:14
如同我一開始跟你說的
台北 是個很不錯的城市
看這她 滲入她的核心
你會發現
生活要靠自己去塑造
只是
別迷失自己
2008-11-30 20:2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