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7 09:34:0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在門諾的日子 有上帝保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已經是在門諾的第七天
也是我來花蓮的第十天了
才寫到第二篇日記
可見我玩得有多麼開心
都沒有時間來記錄生活

我的室友phillix是個來自貝里斯
貝里斯在哪裡
優 下一篇告訴你
先來雜記一下星期二到星期六發生的事情

星期二我們早上跟老師到門諾基金會
這是一個收容重度殘障 結合復建的中心
病人大部分是脊隨損傷,ALS,中風 但不至於到氣切
還有兒童的早療中心
家醫科醫師在這邊的工作就是走到床邊看看有狀況的病人
幫他們調整藥物

許醫師隊於老人家的藥物使用很有堅持
看到一個病人吃七八種藥一定會想辦法幫他減去不需要的
病人有什麼complain如肌肉酸痛.嗜睡等等問題
他也總能想到是否是藥物交互作用或副作用造成的
他的劑量總是開的不高 而且都是一天兩次
因為如果開一天四次的話這些老人家服用起來很不方便
安養中心也很難在半夜十二點叫老人家起床吃藥
還滿佩服醫師在短短看診時間內可以考慮到這麼多細節
(雖然他都會跟病人聊天聊很久啦~~~)

基金會完 我們就到黎明教養院
這是收容輕度殘障的年輕病患 教導他們自力更生
或者上一些課程幫助他們更能自己生活
來這邊幾乎是病人自己走到診間來的
病情大部分是感冒 但是都很難溝通
有一個過動症加自閉症的小孩子
就完全無法溝通也不肯乖乖坐好
當然不用期待他給醫師聽診或者回答問題了
所以照顧他們的護理人員”老師”就很重要了
平時就要多關心他們
因為有感冒或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了他們也都不會自己說

星期二的晚上是個可怕的日子
在聽完grand round之後 Robert學長帶我們去花蓮教大游泳
這是一個超大的游泳池 50M 還有SPA跟蒸氣
門票當然很貴囉 不過我們用甜甜學長的折價卷
只要60塊就OK啦
好久沒游 蛙式腳卡卡的 覺得快扭斷了
不過才運動一小時
學長就帶我們去市區展開”美食之旅”了
先到一家沒有招牌的小麵店吃料多實在的乾麵跟餛沌湯
再去邱家肉圓(可惜沒開)
又到了一家不知名的米粉湯店吃肉燥飯跟米粉湯
之後是包心粉圓還有木瓜牛奶店的剉冰
呼~~~太誇張了 忘了說
我再聽grand round前可是有吃晚餐的
吃了個黎明教養院小朋友做的PIZZA
回到宿舍肚子都還挺著
但因為吃到累了 所以一下也就睡著了

星期三比較特別的是到了萬榮參加IDS
有點像路竹會的義診
但是攜帶的藥物東西更輕便
而且可以用電腦網路跟醫院裡的病歷系統連結
可以把病人的past history一目了然
因為我之前才算是參與過路竹會建立電子病歷系統的辛苦期
所以更加佩服門諾能建立現在這套完善的制度

下午看完了兩處的義診許醫師請我們到光復糖廠門口的一家
”鴨莊”吃雞肉 哈哈 還果真味道不錯 有檸檬雞柳條的味道
不過雞肉再大塊一點會更好XD 西西

星期四上午跟主任門診 主任人很好
關心了我們在花蓮的吃喝玩樂
下午再度跟許醫師出巡 不過居家照護改成了護理之家
就再我們醫院的一棟仁愛樓五樓
這就和奶奶住的安養中心很像 也會安排這些老人家做一些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正有一些志工學生在帶他們畫面具
有一個銀色白髮的阿罵剛好頭髮翹起來 帶上面具
簡直就是超人特攻隊的小寶
超Q的 我快笑到歪掉了

今天下午提早下班 我們跑去北賓公園租腳踏車
這家店破破的老闆到是很純樸善良
說車子不會有人偷 掉了就算了 壞了也沒關係
看的很開 感覺雖然櫃卻很令人開心

一邊騎車一邊拍照真是不良示範 小朋友請千萬不要學
果然沒走多遠我就摔了個大跤
左膝再度中獎 不過我還是像正常人一樣繼續騎
我們到了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
外面有柴魚拌麵味道還不錯呢
魚丸湯也OK 很像蝦捲的炸物就普普通通
但章魚小丸子也太難吃了吧 簡直就是難以下嚥齁
後來參觀了一下博物館
還滿用心佈置的 有很多東西
也對於柴魚的製作與花蓮海邊的漁業有近一步的了解
雖然柴魚的技術是來自於日本
但台灣擁有日本沒有的新鮮魚貨然後發揚光大卻是很難能可貴的

回程吃了花蓮女中旁的豆花店
淡淡的糖水味道頗得我心
老闆說是多年來被這邊的妹妹調教出來的

傷口在夜裡隱隱作痛 碘酒再度派上用場

星期五上午到老人之家
啊公阿罵的笑容再度讓我感動
老師又再度在與大家不斷鬥嘴中解決了病人們的藥單
下午門診根的是年紀很大話很少人很好的劉信弘醫師
不過我跟又瑋的心都已經飛到醫院外頭了

敏菁力文小胖宏飛致緯今天下午要來花蓮玩
聽說有颱風要來呦
真不知道是誰命中招颱風大神喜愛了
西西
不過我相信在門諾的日子
上帝會保佑我們的
(飯前記得要禱告啊....)

台長: nevill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克拉拉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悅乎?
此分類上一篇:[7/21門諾家醫] 報到日 大吃大喝展開日
TOP
詳全文